close
說也奇怪,我每次寫那些五四三,大家都很熱烈回應,寫正經的都沒人要理我..orz....
我看我改行講相聲好了.....

好! 今天的重點不是相聲,是香港街景。



這張我覺得很經典,不少香港明信片也出現過,個人非常喜歡這裏。
不是因為他是賓館區,而是因為一整群聚一起就顯得聲勢驚人!
而且,橫出來的招牌一直是香港很特殊的一個景象。   

(我記得我有記一張類似的給raoultatw ,沒錯吧??)



這次去香港,我大概看了一下,幾個大站的地鐵,各有不同的顏色。



像旺角是紅色。 灣仔是黃綠色。 黃大仙是黃色。而中環則是灰黑色。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人注意到呢?



天星碼頭一直是坐小輪的地方,這裏用黑白的照片來呈現的時候,就有一種舊舊的味道。 
很多早期的港片其實出現不少這個鏡頭...



旺角這個兆萬中心,真是公仔迷的天堂。 
這次去,跟了個討厭鬼,不給我掃玩具,所以只意思意思帶了四、五樣小玩具回來。
其中一個機器娃娃的壞博士還沒給我買。成了我此行的遺憾.....

這裏的玩具商家蠻多的,整個商場的感覺跟西門町的萬年大樓很相似。
但是價格上來說,這裏的確比台灣便宜一些,大概是8折-85折之間。
小東西的話當然就還好,如果是貴一點的商品,打 個8折,也是很可觀的。



再來。這一帶也有不少電器行。 此行前去,適逢假日,人潮多到我覺得呼吸困難。
但是不難看出這一帶也的確相當熱鬧~



香港因為不處在地震帶上,加上面積小,很自 然的建築就向上發展。
結果就成就了到處都是高樓的情形,而且還一棟比一棟高.......




我們住的飯店窗戶看出去,前方有工程正在興建,一整個打碎我看海景的美夢....



車站裏行走的人們加上廣告看板我一直都很喜歡。 就是過客!

最後。
來一張黑白的旺角賓館"群"



我想想,香港的吃喝玩樂其實很多人都寫過。
這篇是我2008年年初香港行的完結篇。  但是我覺得其實香港吸引我的地方。
除了食物之外,就是幾個比較特殊的地方。

比方:  雀鳥街、大澳 還有那些橫掛著的招牌。   這些才是我覺得"港味"十足的地方。
當然。我是以一個"外國人"的眼光來看這個彈丸之地。  



以上.~
ps..人家我很認真寫耶。給點同情的掌聲嘛.......唉

ps2,關於香港的大澳,可以看一下Alu葛格的這篇,非常有味道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