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很不認真的旅行者。



小印度區販售的飾品盒。

常常好好的一個景觀建築不看不拍,老愛拍些"有的沒有的"
但是旅行對我而言就是這麼一回事。
因為,偉大的建築看多了,會有點消化不良~
與其研究某某建物是xx世紀,某某大師的傑作
還不如了解一下眼前的糖果糕餅多少錢有趣的多。

不是說那些建築我都沒興趣,只是不會是每一件~(我就很愛高第!)
反而是這些看似莫名的照片,才是我對這個地方留下比較鮮明的記憶

最近(也三個月前了!)的新加坡當然也不例外.~
底下的照片是大、小相機合拍的結果。 
醜的就有勞各位多擔待 了~



小印度區裏色彩縯紛的童裝。

我不知道當地的印度小孩是不是會穿這種衣服,或是只是純粹"觀光用服裝",不過無論如何,他都達到了吸引目光的效果!




回教區裏,一個小小的華人雜貨店。
外表很不起眼,若不是因為要借廁所,完全不知道店家有收集可口可樂的嗜好。
滿滿的兩面牆~ 從易開罐到玻璃瓶,各式各樣有趣的限量可樂。
在店的後院還有一個小小喝茶的地方,也是很可愛的一個地方。
改天我再跟回教區的一起整理~



各式各樣限量瓶,來自世界各國。華人老板收集的很完整。




在牛車水的路上,看到這樣一個廣告。
當下就拍起來...因為我不記得台灣有出佛花油耶?



牛車水除了吃東西、買東西的地方之外,往比較後面的方向走,會有不少pub.
都算是蠻有特色的,但是早上都沒開店,而且單價看來都頗高。
這是某家在牛車水很有名的精品旅館旁的一間小店面。
那一整排有不少這樣趣怪的商家。 
販賣的東西也是林林總總。
看到這個大紅喜字,忍不住拍一下。



有看出這張的焦點是在那嗎?
是那些四角褲啦 ..
一整個是以舊式報紙的印花做的四角褲。
穿在身上沒事還可以好好研究一下..



是個CD盒,但是用紙做的機器人。
沒有什麼特別意思,純粹是兒子要我拍下來給他..




牛車水裏有很多賣紀念品的小攤販。
其中一兩家賣了很多這種粉紅小豬...
長的很可愛。可是我沒買...




地點在聖淘沙裏新加坡印象館的商品部。
一整組的trexi公仔,看了就很手癢。
不過算了一下,一隻要200,我想買的又不只一隻..
摸摸口袋,還是打消這個念頭..
我最想買的是右下方那隻"嚇"的公仔,沒買到很後悔。
他的表情真的超經典!




這種牛奶人我也很 喜歡,新加坡行沒有買,回來台灣念念不忘 。
但是至今還是沒有找到這組。
而且也不知道公仔的名稱,有沒有人知道??  好心跟我說一下!

-----------以下進入嚴肅話題-----------------



聖淘沙的小小型水族館出口處,有一面不太會讓人停下腳步的牆。
牆上貼滿了許多關於環 保議題的圖畫。
大多出自於小朋友之手。

色彩豐富自然不在話下,小朋友們就是有讓整張白紙變成一張驚豔的圖畫~
但是,那些看似可愛又幽默的圖畫背後所包含的意義.....就不免覺得痛心..
環保議題!!    溶化了的北極!!  快消失的北極熊!!  全球暖化....

我常常看到很多宣導環保議題的場合,台上講的濤濤不絕。
台下的人也點頭如搗蒜,但散場後,一地的垃圾。真的很讓人心寒!
環保只是用嘴巴說就可以了的..?
算了...我管不到別人...自己努力做吧....






說個題外話。

前兩天晚上.Ray少睡前突然哭的好傷心。
問了一下原因..
他說
"媽媽,地球是不是會爆炸?"
"誰跟你說的?"
"很多地方都有說!"
"地球有可能會爆炸,但是不是現在"
"為什麼那些動物會消失不見? 是不是那些消失了的動物以後再也看不到??"
"對啊,消失了就看不到了"
"為什麼會消失?"
"因為大家都不愛惜環境啊。 製造垃圾,空氣污染,砍樹...."
"為什麼大家都不愛惜?? "

然後又開始用力哭 ...

"不是所有人都這樣的...有些人不乖,所以會破壞環境"
"很多人已經開始慢慢改了!  以前不知道垃圾分類,現在知道了,對不對?"
"恩"
"以前不愛惜動物,隨便就捉來吃,現在已經很少了對不對?"
"恩"
"對啊,那你看,人類在改,所以地球不會爆炸,就算有一天會,我們也早就移民外太空去了"
"恩"
"那你可以安心睡覺了嗎?"
"好....我以後會乖乖做資源回收,不會浪費水"
"好乖"

我講這些話的時候其實挺心虛的...
不過,這算是個機會教育,告訴他很多時候,環保是可以自身做起的...

好..扯很遠...回來...  這個話題就此打住.

-------------------------------------------------------



回教區有一間蠻有名氣的阿拉伯香水店。
我喜歡他的香水瓶。一個大約15新幣。 大一點的30。
儘管我不用香水,但是看了也開心。
我買了幾瓶送給同事,大家都很喜歡呢~  
這些香水瓶我後來看了一下,全是Made in埃及的呢~



往浮爾頓飯店的地鐵站裏,有一間賣豆豆餅的。
整個排起來看似很可口,就拍下來。
因為剛吃飽,所以沒有買來吃,因此不知道他是什麼滋味~



豆豆餅買六個就裝在這樣一個可愛的紙盒喔~



牛車水的美珍香裏,總是滿滿的人潮。
不過。肉乾?? 我沒興趣!
外面這些一包只要一塊錢的糖果點心倒是有意思的多。
長長一條,牛奶糖、瓜子、水果糖.....都有.....
拿 起來很順手.....
(不過事後証明,並沒有很好吃...=___= )



亂拍的一篇結束。
整個的結論就是
"要環保啊。各位!!!" 

以上..

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