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就從這張照片接下去吧.

  從KV的主要道路走下來,經過了這一片很大的草地之後,溫泉區就在眼前了!


  之前曾經提過。在卡洛維瓦利的溫泉除了可以泡之外,還兼具可以喝的功能。
  聽說這裏的溫泉水喝了可以治百病。
  於是就從這裏開始,你可以看到人手一個溫泉杯的情景。

   美麗的屋頂

  這個溫泉迴廊我覺得非常的漂亮。
  除了他圓頂的造型外,整條長廊也顯的很貴氣,長長一條,很有視覺延伸的效果。

  看見了嗎? 上面一盞盞的燈有著十分可愛的造型,很像一顆足球似的...

  這些溫泉其實都有很響亮的名氣,但對我來說,名字並沒有很重要。
  要知道名字,回來查書本,都絕對找的到。
  所以我們只是這樣悠哉的延路走,沒有人要刻意把名字及他的歷史一一記下。
  眼前就只是欣賞而已...

  就因為這些是很知名的溫泉,所以每一處都有滿滿的人潮。
  想要找到一個都沒有人的時間其實還蠻難的。
  常常相機 都還沒決定好拍的角度,就又一團人過去...
  這些團體通常是些大叔大嬸....   不怎麼適合當人像拍.....


  走在路上,隨處可見這樣的小亭子。
  主要販賣的不外乎是溫泉杯及小紀念品、明信片類的東西。
  這裏的小販,東西的價格不怎麼統一,有時候明明是同樣的杯子,第一家跟第八家的價格就硬是
  差了10kc.   要買的話最好多比較.....

   溫泉杯的種類林林總總,大的小的,黑白的、彩色的、方的、圓的...
   便宜的40就有,貴的當然上百元以上。

   這種杯子的使用方式是。
   在杯子的把手部位的上方,有一個像是吸管的小洞,當你把溫泉裝入杯中之後。
   千萬不可以直接用嘴巴對著杯緣喝,那會把你的嘴燙傷...
   所以,正確的喝法是從那個小洞把水吸上來喝。
   這樣可以有降溫的效果,而且小口小口的喝也比較不會把你的嘴燙傷...
   (當然,如果你要狂吸,那神也救不了你)

   這樣的杯子,算有紀念性,如果想當成紀念品的話,買一個無妨。
   不過我並沒有買。
   一來是我不喜歡喝溫泉水,二來是買了回家好像也沒有什麼用處。
   所以...我又省了一筆...

  溫泉杯還有這種可愛造型的,可以給小朋友用....

  這是整個溫泉街走下來,我覺得最簡單又最美的一座。
  亭子的正中間就是溫泉口。



 就是這個啦。
 每個溫泉口 都有標明溫度。
 60度的水溫怎麻樣也不適合大口喝吧?  所以囉。
 想喝,去買杯子吧!

 我在這個美麗的溫泉亭裏喝了我第一口,也是最後一口的溫泉水。
 
 那種味道真的很難形容。
 喝起來像是生了鏽的水,苦苦的,澀澀的,又很像是血的味道,鹹鹹的。
 反正就是一個難喝...
 我的友人比較養生,從頭到尾都有喝,他們說喝到後面就會習慣那個味道。
 而且會有神奇的效果。
 就是會一直"打嗝".....
 養生跟我一直都不是麻吉,不管他們怎麼說,我還是一句謝謝再連絡...


   這個比較好一點,53度....



 這迴廊的上方有12個小天使的雕像,好像也是有什麼典故的,長的很可愛...

  非常具視覺性的一個迴廊,美吧..


  若你仔細看的話,其實每個溫泉口都有著編號。
  但是若你以為所以的溫泉都是照編號來的,那就錯了。
  他的號碼其實是跳來跳去的喲.......

   喝不慣溫泉水沒關係,吃吃溫泉餅吧。
   這種餅,很大一個,但是很薄,其實就是法蘭酥的放大版。
   他的口味很多種,原味、香草、巧克力、肉桂......
   但我覺得可能是溫泉水的原故,吃起來口感還是有點點苦...
   即使是巧克力都還是吃的出那種苦味...
 
   溫泉餅是好伴手,價格不貴。
   不一定要在這裏買,因為這必竟是很有名的東西。
   所以在超市、在機場都買的到。
   不建議扛著餅到處走。 
   在機場的話,愈裏面的店愈便宜喔....   

   可是,要吃的話請儘快,他們的包裝其實不是完全密封,回來吃,有時候都已經不脆了...

   即然這裏是有名的溫泉街,兩旁自然就少不了漂亮的飯店 。
   此處的飯店每家的造型都美的不像話。
   CK是屬於純樸型的童話小鎮。
   KV則是灑了金粉的童話大道。

 每家飯店的外觀都很有特色。


  溫泉區裏唯一一棟長的很現代的建築,也是最醜的一棟。
  裏面有著此區噴的最高的間歇性噴泉。

 這樣一管一管的溫泉,每個的溫度都不一樣,從冷到熱,不嫌飽的話你可以繼續喝。


 喝累了旁邊有地方可以坐..


   就是這個啦。噴最高的間歇性噴泉.

   館內還有現烤溫泉餅的店面。

  看不懂口味不要緊,用嘴問一下就知道了。
  這間店在賣完我們四片之後就休息了 。 哈哈......
  那餅真的蠻大的,一片就足以把我的臉遮住了。
  原味及香草的還是加了肉桂....還好我沒吃.


 這家老士兵餐廳好像也很有名, 我們在CK也看到一間。
 聽吃過的人說,他們的東西也很好吃。價位也在中等。
 我們是吃飽了,所以無緣一探究竟~


  在往普普飯店的右手邊,有一個斜坡,往上走就可以到KV裏一個很有特色的東正教堂。
  為了看看那美麗的教堂,我們努力的往上走。 
  首先會經過這個看起來已經像是廢棄掉的小教堂。 舊舊的,但是還蠻漂亮的。

(地圖上寫,從這裏到車站,要25-30分鐘,但事實上並不需要。 如果腳程快一點的話,大約不到20分鐘就到了)

  這條路真的很推薦!!    
  雖然有點累,但是沿途盡是高級住宿區,清一色最高級的溫泉所。
  說高級並不是指這裏看來都很豪華又氣派,房間動輒幾百間那種。
  這裏給人的感覺應該是像別墅區。
  每個飯店都不大,但是都很別緻。 通常屋外都還有專屬的小小花園....

  一路上所見的,每棟都像是夢幻城堡,顏色還很多樣,全是粉色系。
 黃的、綠的、藍的、粉紅的、橘的.....  都是一種淡淡又高雅的色調。
 總之美的不得了!!

 可惜,很美也通常就表示很貴。
 我們有大概看了一下價錢,每個房間的起跳價位都在300歐元以上,不是我們能住的那種等級...


  就是這種粉色系建築 ,讓人愛不釋手..


   城堡般的Hotel.

  著名的東正教堂。
  我們來的時間點不對,拍不出藍天白雲做為東正教堂的背景。
  藍色的洋蔥頭,據說在俄羅斯都沒有  (同行友人去過俄羅斯)
  我不知道俄羅斯的如何,但在我眼前這座真的是很美。
  除了原本不預期的夢幻建築之外,還有這個美麗教堂。
  真的是不枉費走這樣一段路。   


  為了拍這間教堂,什麼姿勢我們 都用了。 (這個建物蠻龐大,我們又跑不遠)
  所以躺著、半蹲、坐著..... 就只差沒趴在馬路上了...

   教堂正門

  教堂內部。
  拍了一兩張之後才發現裏面不准拍照...XP...
  所以就只好走人。
  
  聽說這裏不是每天 都開門讓人參觀的,能進來算是好運 。

   下山後的風景 .. 這20分鐘走下來,會覺得整個人神清氣爽,很舒服(這段路走的人很少,可以避開觀光客)
   KV雖然是個"小鎮",但應該是個功能齊備的小鎮。
   該有的都有有,交通也頗為方便。是個很不錯的 地方。
  這次沒能住上一晚,實在可惜。

  有機會,大家也來這玩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