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堡區跟小區是連在一起的,城堡區顧名思義就是看城堡、建築。
   而小區主要是一些比較有特色的小店及餐廳。

   
   我們原本預訂9點半要到城堡的,結果因為一直在每個店門口流連忘返,硬是晚了2小時後才到達目的地。
   晚了不打緊,我們更勤奮的是參觀完城堡後,又繞了一大圈重回這裏,為的就是"再逛他一圈"。
   女人啊.....~ 實在是因為這區的店面相較其它地方,的確來的有特色許多的緣故啦。  
   這是傳說中捷克的"名產"-玉米娃娃。

   大家都在說這是名產,卻沒人說為什麼,難不成捷克產玉米?

   不過不論如何,這娃娃是挺可愛的,價格也不算貴。

   我只是怕買回來之後,因為台灣的潮溼會讓娃娃發霉了,所以就沒買囉。

   還記得哈維爾市場裏的彩蛋嗎?   這裏的彩蛋顏色更多,更鮮豔,坦白說我對這些東西真的天人交戰很久。 
   最後還是理智獲勝。   一個也沒帶回來..


   這是一家與生活工場及無印良品類似的生活用品店,裹面除了手工皂之外(比波單尼便宜,但我覺得還蠻好用的),

   還有林林總總各式各樣的商品。

   其中有一組色鉛筆是我的最愛。  一盒12色,用簡單的牛皮紙盒包裝,沒有多餘的印刷,只有一張商店的logo在上面。

   看來就很有質感,重要的是一組才26克朗。便宜好看又兼實用。  如果你是無印良品的愛好者,那這家強烈推"見"。


   (本人買了不少色鉛筆,從12-36色,從一般、油性到水性,全部加起來大約有10盒...完全搞不懂我買這麼多是要做什麼?)

 

   瞧瞧,每個人都用鼻子看人...多臭屁!  (我們在布拉格遇到不少這種真實例子)
  
   這是小區另一家飾品店。它的東西跟外面的很不一樣。

   光在這裏我們就停留將近一小時。

   我喜歡那個飛船造型的飾品,他是陶土做的,素素的,很可愛。

   大約200克朗吧,想買的人要小心拿,這可是易碎品。


  這算性感小野貓?



    店裏另一個吸引我目光的就是上面這些東西。 每個都有動物造型,可愛的很。
    除了杯子之外我還買了一個不知道能幹嘛用的吊牌(很重)。   
    (我就說我買的東西都是些奇怪的玩意,每一樣拿出來任誰也看不出是從捷克買回來的....Orz)


   布拉格的木偶店以小區這家名氣最大,不少旅遊書都介紹過。

   店員很客氣,不買也可以拍照,是少數在布拉格遇見的好人之一。

   前幾篇的木偶有不少就是在這拍的,店內的木偶走的是手工精緻路線。

   價格當然就貴很多囉。  

   若真有心買一尊回家,來這買吧。  比較不會跟人撞"偶"

   仔細看看上一張照片,再來看這張,這可是在門邊一個洞口拍到的一組木偶喔....

   木偶的照片之前放過,這裏就不再放了,有興趣的可以看看之前的文章囉。

  延伸閱讀:捷克的木偶奇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