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的時候曾經寫下了這篇 大澳。漁情,當時對我來說,大澳是個新鮮的地方,有著不同於一般人對於香港的認知。
之後再訪香港,毫無意外的,又再度造訪這個小漁村。

DSC_7728.JPG  

乾貨特有的味道,依舊在空氣中瀰漫,巷弄裏那些老房子也沒有因為時間而有太多的改變。
但很奇怪的,麼對大澳這個地方,就是有種說不上來的特殊喜好。

DSC_7721.JPG

如果說是因為是因為被香港太多的高樓大廈壓到喘不過氣來,好像也不盡然。
若要說是大澳的悠閒吸引人,那實際上又比不上南Y島。
那麼究竟是為了什麼? 自已也不太清楚。

  DSC_7717.JPG
香港人吃豆腐花(豆花)會在上面加黃姜糖,這點跟台灣不太一樣。至於味道,好像沒有特殊的氣味?

或許是那種無法刻意打造的時間感,讓大澳有種被歲月遺忘的樣貌吧?  
必竟,人生被時間給抹去的東西太多,回頭看見過去的事物,總會讓人記起些什麼~

   
ps

* 長情。在廣東話的意思有著眷戀的意思。我自己很喜歡這個詞。
* 在大澳有賣一種紫色的好像叫天葵水的飲料,喝起來有種酸梅汁的味道,好喝~
* 我的偶像一篇文章只貼一張照片,我也來效法一下,貼少一點..




喔。媽啊。這篇又寫成這樣是在幹嘛啊我..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