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淺草 = 雷門 = 東京


畫上這樣的等號,相信應該很多人不會反對的。



所以到了淺草這裏,不拍拍雷門那個大燈籠,不照照那個人力車還有大草鞋,好像辜負了"觀光客"這個名號。




不過,除了這些之外,此趟東京行,還拍到了我覺得很不一樣的淺草....

(可能只有我覺得不一樣?)



由於到達淺草的時間不過九點而已,仲世見兩旁的商店,只有少數幾家開著。

相對的,我們也可以比較清楚看到這條街在沒有大量觀光客時的樣貌。



就在無意中撇見兩旁尚未營業的店家上的鐵捲門,居然有著不同的彩繪。



每間店的鐵捲門上,畫的是不一樣的主題,談不上細緻,但是用色很豐富,還略有一點古味。

這其中唯一相同之處在於全是描繪在江戶時代淺草的樣貌 。



記憶裏的鐵捲門,不外乎是鐵青色,偶爾會看到一些白色、黃色,或者是少數亂七八糟街頭式塗鴨,

比較少看見這樣統一的主題式的"作畫"。




從平常的生活狀態,到特殊的慶典活動,從春天櫻花綻放,到冬天的大雪翻飛.....

這次的鐵捲門藝術,給了我不一樣的淺草印象。




對於一個觀光點來說,看的出來,除了主要景物之外,在一些小地方也能看得出他們對於自己過往文化
的一些記錄....



於是乎我知道,原來淺草除了大紅燈籠之外,還有不一樣的風景。

你.覺得特別嗎? 下回早點出門也去瞧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