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兩天的陰雨,讓預定的大澳行不得不取消。
不過老天爺還是很給賞臉,出發到 赤柱時,給了個大晴天。
晴天是很好啦,可是相對的,在海邊,這種大晴天真的是熱的要死.... 陽光又刺眼到張不開 .... 真是有一好沒兩好~



從中環坐260可以直達赤柱市場。
不過這個市場,其實是很奇特的地方。
這裏看不到賣魚賣肉的攤販,幾攤水果店算是勉強算的上"市場"要素。
這帶主要會來的大部份是歐美的觀光客。
至於店家也都是賣紀念品居多。



可能也因為是這樣,所以整條街上幾乎清一色是阿豆仔。
若不是那些中文字,恐怕還真有置身在國外的感覺。
怪不得許多的旅遊雜誌總會說這裏充滿了異國情趣~



在赤柱市場下車後,經過一條小巷子,來到美利樓前的濱海步道,整條街上滿滿的pub。
消費十分不便宜~~




雖然觀光客不少,但是我覺得這裏面應該有不少是住在淺水灣那帶的居民。
大家都知道香港淺水灣住的可清一色都是有錢人,而且還蠻多都是外國人,這裏離住的地方近。
又有pub又有大型超市,怎麼想都很合理。

往美利樓旁有個小型商場。
裏面有不少精品店 ,一看就知道消費層就不是我們這種窮人進去的。
除了精品店外,還有一間書店,賣的全都是外文書。
還有家大超市,幾乎所有食材都以阿豆仔的口味為主,乳酪、紅酒、火腿......沒有少任何一樣.
那天無聊去逛了一下,裏頭的消費都全都是外國人,而且身邊都有一個外藉女佣 + 可愛小孩兩三枚....
所以..這裏是最好逛的地方..光是看小孩就看到不想走...每個都想捏上一把....哈哈哈



這間賣冰淇淋的小店,位子不多,可是不論是椅子或是廣告都很有趣。
椅子顏色豐富,腳踏車上滿臉都是冰淇淋的小孩讓人忍不住也想來一隻嚐嚐...



美利樓的一樓有個香港海事博物館,館前有一個模型,我覺得蠻好看的。
模型前有個按鈕,按下去後會介紹香港海事的歷史。
本來還蠻有興趣,但是實在是太落落長 ,聽到一半就放棄了..





一樓的長廊是蠻多人停下腳步的地方 主要是因為這裏還蠻有味道的。
我們停留的時候有不少攝影團的來拍照呢 ..



他是路人甲不是我家那隻..




我前面一直說的美利樓就長這樣,據說二樓有一些餐廳很有特色。
但是想也知道一定貴,光是前菜就要118港幣。
我還是去吃我的魚蛋麵好了 ...



看的出來那天的天氣真的很好吧?



濱海步道的盡頭算是個小小的港口,許多往離島的船都由這裏開出。




這也是載客的嗎?



美利樓其實是赤柱很重要的 賣點。
原址位於中環,後來因應香港中銀的建築工程,整棟樓需要被拆掉,但因為本身的歷史價值,因為被完整的保留下來,且重遷至此。
但也因為這個重遷的動作,讓原本列為一級古蹟的美利樓被降至不予評級.....



我在上網查的時候發現,原來這棟建物之前還曾經鬧鬼....



維基百科中是這樣寫的.

1960年至1970年代,美利樓頻頻傳出鬧之事,港英政府期間不單請了牧師神父在大樓內驅鬼,又使用佛教超渡儀式來把怨氣淨化,希望能安撫人心。由於政府需動用公餉做法事,因此存有相關的檔案紀錄。

由政府單位出動,請出了法師、道士,這件事可真的是很不得了...



逛完美利樓,已經是下午2點,肚子餓到快昏倒,在附近攤販吃了點東西後就準備走人。
要到對向坐公車時往上逛了一下下....
居然發現一個很古老的頂好超市。



超市旁的郵局也長的很可愛。
不過那天是假日,休息,不然可以去裏面看看。
外面綠色那台是郵票販賣機,只能投硬幣。
而且你得知道你要寄的是多少錢才行。



這個警署看來就很壯觀。
很像港片裏常拿來拍片的那個香港廉政公署所在地....

香港不是只有高樓大廈的,有空來 香港其實也逛逛別的 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