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月號的DIGI Photo Page.134裏 有一篇文章 『機機復機機』,作者寫的非常實際,我覺得實在是很適合分享給各位。

作者 陳宏騏 ,網站  www.riki.idv.tw  

請大家要先有一個共識,現在的相機堅固又耐用,如果要等到壽終正寢才要換,那這些廠商就不用混了,連帶影響到賣二手相機的
拍賣市場。

所以為了全民拼經濟,換相機的最後一個理由才是壽終正寢,絕大多數都是因為看到新機種、心癢難耐隨便想個理由呼嚨太座、欺騙自己,就帶著一疊鈔票、或刷卡出手換個「爽」字回家。

看著嶄新的機器,想著拿出門炫耀時候大家羨目的眼光,最好還帶些忌妒色彩,那種滿足感才讓人有活在資本主義社會的存在惑。

爽夠了之後...到底為何要換機器?

換了機器也不會讓明天更好 

廠商開出一堆承諾是天經地義,每次新款上市多少都會改頭換面一番,最常見就是畫素增加 、螢幕加大、或者一些不知道好不好用的新功能,大肆渲染一番。

以上廠商這些行為都沒有錯,不斷推出新產品然後強力行銷刺激消費,這是商業市場的生存之道。
千萬別忘記一點,錢在個人口袋中,要不要拿出來可沒有半點威脅的成分在,被廣告拐去買......

人家只是說這部機器可以拍出很棒的作品,但不保証每個人都可以拍出示範照片等級的照片......

看著DM上漂亮的新機器,總覺得只要換了機器,藉由廠商精心研究的新功能,一定能讓攝影技術更上層樓。
畢生追求的神功原來就是差了眼前這一部機器就可以出關,換了之後明天一切都會變的不一樣。


似乎這跟現實狀態不太符合,每次砸銀子換機子,拍出來的照片還是一樣鳥? 
廠商又繼續製造出新的機器,而新功能又好像就是自己的罩門所在!   只好繼續買...

換機器跟技術提升並沒有直接的關係,有沒有自動除塵系統跟拍照有沒有關係??
1200萬畫素拍出來的照片絕對優於800萬畫素?

有了防手震功能,亂跑的小孩、小狗就可以像是立正一樣那麼清淅? 連跳來跳去的人臉都不會糊?
( 上面這一行.是bird自己加的....)


所以..? 作者寫了幾個心得 有興趣的人請自己去看看...
我就不在這裏打上全文...
**************************************************************************************
短短兩頁的文章,卻是很貼切的一篇。 

從拿第一台數位相機開始,陸續到今天已經換過九台。
從消費 換到 單眼。
我一直很清楚自己換相機的理由,也知道要的是什麼。
而我也很慶幸的,一路看到自己的照片總算有些進步.....

因而我也跟這篇文章的作者一樣,深深覺得,買相機這件事,其實取決於你的需求。
如果真的只是為了爽字而買相機,沒有人能管的了你。
如果相信相機能拍出專家級的相片而買,那我覺得,構圖好好練一練更實際。
當有天你拍出你要的畫面、構圖,再來換更好的相機就會更棒!
相機是一個工具,重要的是相機後的那顆腦袋。


順便再講一下我的拍照技巧
我。 沒。有。拍。照。技。巧

幾位我blog裏常留言的攝影同好,一看就知道我其實拍的照片沒什麼料...
只差沒有恥笑我而已,實在是太感謝各位的包容 ....

說也慚愧,我雖然上過攝影課。也知道井字構圖。

但是對於測光...EV值..光圈...還有人家講的什麼鏡頭幾群幾枚。
了解的程度只有5%,我除了知道F的數字愈大表示光圈愈小之外。
其餘實在是 @__@...

尤其是測光跟EV...真是聽到都想跳過~
而我更扯的是...連說明書都沒有看過半頁 (九台都一樣)

不相信??  不相信就算了....我跟真正會拍照的人在一起,都被說成是小白痴。
我的講師每次聽我問問題,就有種快瘋了的感覺.......(羞)

那我是怎麼拍的呢?

坦白說,我也不知道。@__@
我只是覺得"應該"要這樣拍眼前的風景,就拿起相機,光圈快門亂亂轉。
不同光圈不同快門 ,拍個幾張,總有一張是自己要的感覺....
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昨天看了一個影片是教街拍技巧的,從頭到尾我最記得的是。

把你眼前看到的用框 框起來。
慢慢的就會學到怎麼構圖,怎麼樣才是你要拍的感覺。

這招很好用,也非常非常的實用。

拍照拍的爽,比拿新相機爽來的有用多了...XD

寫了一大堆廢話....不是覺得自己拍的多好或是什麼其它理由。
純粹是要跟大家分享這個文章跟觀念。

如果你喜歡也認同,那很好。
如果你不喜歡也不認同,那也不關我的事。

就這樣。~ 
以上....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