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古我最不會.....也因為如此...歷史的部份還是直接跳過,有興趣知道的人請自己去查查~ :P

 來到城堡區,最主要的,也是最想看的,一個是黃金小巷,另一個就是這個聖維特教堂。 


  走上城堡區後,往下看有不錯的視野.


聖維特教堂外觀。  
歐洲所有有名的教堂都有幾點特點。
1.很大、超大,大到無法在近距離拍到整個建築。
2.很高
3.教堂上都要有很多的人物雕像或是壁畫
4.排隊參觀的人都落落長

這個布拉格知名的聖維特教堂,自然也少不了這些特點。

   入口


   壁上雕刻。    


 壁上雕刻。


壁上雕刻。


   先說一下,整個城堡區的參觀路線分成長程及短程票。
   短程的部份只有參觀聖維特、黃金小巷、還有一個白塔(好像是,沒去,所以忘了)
   長程的當然就是走透透啦 。

   當初買票的時候,因為聽說裏面不能拍照,所以如果你要拍照,需要再買一個
   "照相卷" - 其實只是一張有照相機的貼紙貼在門票上而已....

  (但事後証明,一狗票人根本沒買也是照拍,雖然有個人在裏面晃啊晃的,但是卻沒有人檢查
   照相卷,有種被騙了的感覺)

  還有背包的部份。
  如果你不是背個30公斤出門流浪的那種背包,原則上都能直接背進城堡區。
  但是如果你是這種人。
  那麼,請從面對城堡區(就待兵站的那裏)的左手邊走下坡去,就在挺遠的一個地方有可以讓你寄物的。
  但是回來請記得再走去拿回來 (那段路我覺得不是很近~)

   好。回來~
   聖維特教堂的建築外觀其實並不讓我覺得驚訝 ,雖然他還是壯觀的。
   但真正吸引我的,是滿滿的彩繪玻璃!!
  
   放眼所及,四周全是彩繪玻璃,每幅都出自不同藝術家的手。
   風格迥異,但共同點都是色彩鮮豔。
   在教堂那種寧靜的氣氛及光線變化下,每一幅都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來這,大家一定會找的,是這個由捷克最知名的畫家 Mocha (有人發音慕夏,但真正的唸法是慕哈(卡))
   也就是上面這幅。
   
   坦白說,我在看的時候根本不知道就是這位Mocha的作品,因為跟他的畫風不太像。
   加上這幅跟在他的博物館裏呈現的草圖差異很大,所以一時之間沒能認出。




   唯一比較像Mocha畫風的大概就是左邊這位婦人,臉的部份還有一點點的跦絲馬跡可尋..

   其它的彩繪玻璃相較於Mocha的作品,就比較少人青睞。
   看的人也明顯的只是"晃"過去而已.....  



  壁上每一面的彩繪玻璃都有不同主題。
  有的是聖經故事、有的是當時百姓的生活、有的是皇宮貴族肖像.....
  儘管我看不明白,卻還是覺得美。  對於我這種眼光俗到不能再俗的人而言,也只能有"美"這個字來形容了。

   教堂內部的裝飾品 (光線不是很夠,照片顆粒明顯的粗了很多)


    教堂內部的裝飾品


   這是什麼我實在看不出來,在教堂四周也有不少這樣的東西。
  

   這個,聽說是某個人的遺骨所在地(這個人是誰? 就是那個查理橋上被人摸的光亮亮的被丟到水裏那個小金人)
   在這個"陵寢"(?)的上方,有很多的小天使圍繞,看的出來這個人物相當被重視。
   各位瞧,他的頭頂還有星星呢..XD
   (老話一句,有興趣查典故的,請上網~)


   這是什麼呢?  
   在我收集到的資訊裏顯示,登上聖維特裏教堂的西塔,就能看到最美麗的布拉格風景。
   的確。在你登上287階的樓梯、轉來轉去轉到頭暈想吐、走到快要心臟病發後,就能看到這片壯觀的景色。
   (真的很累啊。 愈往上愈難過,因為後面是看不到外面的景色,有很大的壓迫感,一種很封閉的環境)
   
   不過這裏真的很值得上來一看。 
   上面並是完全開放式的,所有的地方都加了鐵欄杆,所以拍照時,得把頭跟手還有相機擠在一塊。
   要不就是手長一點 相機拿穩一點整個伸出去拍,才拍的到好風景~。

   上面那隻雞,是城堡向外突出的一個裝飾品..我覺得很生動~

   登上287階後的獎品....
   
   大家不用那麼辛苦,直接看照片就行了....

   好了...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