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家樓下,每年到了春天的時候,總是會有兩窩的新生燕子報到。

每回在騎樓抬頭望著他們, 看到一張張小嘴巴總是張大大的等著爸爸媽媽帶食物回家。

    DSC_0589.jpg

撇開那些鳥大便不說,看到那種畫面總是會有很溫馨的感覺~

而想拍他們也早就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了,但他們築巢的位子實在是有點高。

我也不是專業賞鳥人士,沒有500mm的大炮可以使用。

DSC_0584.jpg

某天送完兒子上學,走在永康街上時,抬頭發現一窩築的很低的巢,於是用手上僅有55mm的鏡頭,拍了幾張。

當然,若以賞鳥人士的眼光來看,這些照片全都不及格。

但就我以"觀察"的角度來看,我覺得夠了....

DSC_0594.jpg

那天拍小燕子的時候,親鳥一直在我身邊盤旋,似乎有著警示的味道。

一旦我稍把方向移動時,親鳥就會趕緊飛過來餵食寶寶,然後再盯著我一直瞧,確定我沒有"攻擊性"才又飛離...

當下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產生。說不上來的.....

DSC_0571.jpg

小燕子的成長期其實很快。今天距離我拍完這些照片才不到五天,小燕子從毛還沒長齊,變成羽毛豐碩...

連原本的窩都已經塞不下,有一兩隻被迫擠到巢的邊邊,眼看就像是快掉下來似的...

很快的,看情形小燕子再兩天就會飛離開這裏....

或許,明年再見!

p.s 這次照片很少,主要是有的角度取的時候沒取好,鳥大便一堆,為了不讓人覺得反胃。就不po了...
p.s2 小燕子的表情都呆呆的很好笑...
p.s3 最近什麼fu都不見了....orz.     完。 蛋。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