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有人問說 "喂,你們去新加坡有沒有去那個水牛車? 還是車牛水?"

牛車水。 很可愛的名字。新加坡的China Town.

在這個滿是華人的國家,為什麼還特別區分了一個地方叫China Town ?
有興趣的請自己去找資料。



身為華人,我不知道有多少人還會對所謂的China Town有興趣?
我! 我就是。
牛車水有個我自己覺得很大的特色。
就是"舊"!
舊的很特別!



這裏的建築,不論是他的用色。或是窗台的形狀。
亦或是老舊的建築物上寫的"xx同鄉會",都讓我捨不得放下相機。
儘管他的街道間距實在不夠大,不足以納入整個景,還是一樣不願意錯過任何一景一物。

像上面那樣的彩色建築,實在也是充滿著童話的味道。
在早期的亞洲社會,建築物的用色多半不怎麼走活潑路線。
最多是大紅。
然而在這裏,我看到的是很多種不同顏色組成的一條童話街。
雖然不是西方世界裏那種。但卻是一條東方色彩濃厚的童話大道。



建築+點心旗幟+燈籠。   完全一整個中國味.




不同一棟樓,用色就不相同,連窗台的裝飾也不一樣。
紫色。




黃+紅  喜氣洋洋。



又一棟彩色的房子



牛車水裏有一個原貌館。
對裏面的展覽我興趣不大,所以沒有買票進去看
但對店裏的東西卻很愛不釋手。

我在這裏買了些有趣(我覺得有趣)的東西。
有機會再介紹



這種古早味十足的東西,在原貌館裏很多。
這是粉盒。 後面瓶裝的是明星花露水。跟台灣的包裝不一樣.



這條街道,整個場景,讓我聯想到的是早些年前那個坐在板凳上看布幕電影的畫面。
招牌上說的是台灣慈濟



西式餐點 + 中國燈籠。 有趣.


新加坡的中秋節跟我們很不一樣,他們提燈籠是在中秋,而我們則是在元宵。

在台灣的各位一定覺得很怪 為什麼燈籠在中秋提?
這問題我也問過,其實是無解。

不過反過來說。 為什麼我們要在中秋烤肉?  元宵提燈籠?
誰也說不上來吧。


Hagar跟minami看見曼谷的多色。
我也在不同的地方看到了多色的新加坡.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