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日帶ray少到水資源玩夠了,中午就近找了翠薪吃飯...



豬腸粉捲。 我超愛吃的...

很多人到越南餐廳點的不外乎是河粉類的東西 。
不過這個其實很好吃喔!!     尤其是沾了魚露之後再吃,更是一級棒。
以前他們還會另外附一包炸過的油蔥。很香很香。 
不過現在沒有了...

**所謂豬腸,只是名字而已,實際上是用米粉蒸出一層皮後,包碎肉還有黑木耳之類的內餡。


一定會有的香菜藍
(我從來不搭著吃。 因為討厭生的菜)


精肉團。

恩。這個好像點的人也很少..
不過這可是我從小便當裏常見的一道肉類食品喔..
我同學以前常常會用他的便當菜來跟我換這個吃呢..

因為是用葉子包起來的,所以吃的時候會有淡淡的葉香。
除了這種之外還有一種叫肉桂團(玉桂團?  不太記得了!)   
那道其實就跟這道的內容是一樣的,只是他的外皮是有肉桂的味道。
我不愛吃。但是喜歡肉桂的人應該會很愛。



春捲分兩種...一種台式。一種越式。
越式的皮是糯米皮,吃起來比較會黏牙。
內餡也跟台式有點不同。



蔗蝦
這個很好吃...蝦肉加上甘蔗有點甜甜的,沒牙也能吃...XD



生牛肉 + 牛肉丸河粉..
生牛肉的處理方式,是直接丟入湯裏,用湯的溫度燙熟牛肉。
熟牛肉則是先煮過後再加入湯裏。
前者牛肉比較嫩。後者就有點像牛肉乾(但還不到那麼乾)
我喜歡吃生牛肉河粉。

至於牛肉丸。
普通。
以前的比較好吃。後來他們換了供應商。牛肉丸變的比較硬。
如果想吃好吃的牛肉丸。
南門 市場地下樓有賣。
他們的比較好吃...~


茄汁牛腩河粉。

上面那種是比較清淡的口味,我常吃,所以換點口味重的茄汁牛腩。
湯頭很好喝,牛腩很嫩,稍微一夾就分開了。 
又是一道不需要咬的肉...(我偏好這類的食物)


吃飽不來點冰就太不夠意思了。
椰汁什錦冰,明知很肥,還是要吃。
那個亞達子更是最愛。

平常我愛吃的除了這個。還有那個甜死人不償命的波蘿蜜.....
好吃啊....


這家在公館的越南餐廳真的是我從小吃到大的一家。
一個月吃一次算是正常...
最早的時候他發跡在靠近汀洲路的那家小巷子裏,店名叫翠林。
之後生意太好,又開了靠近水資源那的翠薪。
兩家是兄弟關係,為什麼我那麼清楚? 因為他們是我媽的好朋友....
之前在越南是好鄰居..~
對於我那複雜的身世,在這篇就不多提了,反正就是那麼一回事。

這篇大概是我寫過的【食】中最詳細的一篇。
沒辦法啦。 吃了不下百次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