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幾位朋友即將出發至捷克,我這兒的進度也要趕一下了,不然不好交代..(跟誰交代來著?)


這篇文的照片全是隨處拍的街景,或是不能單獨成一篇文章的,所以通通集合在一起。

這裏是我們住的公寓附近的街景。  
也是第一天到訪的時候,天空剛下完雨,太陽公公露臉後拍的。
看的出來那個從雲朵間突然出現的光線吧....
我很喜歡這張~


也是公寓附近的大樓. 想拍的其實是那個鐘...


我們住的地方在史.xx..夫廣場(哈哈,三個月後就忘了 名字了)
這是轉角的一棟建築。
如果沒記錯,應該是很有名的一間飯店,看看上面的壁畫就知道這建物來頭應該不小。
上面的壁畫很漂亮吧?!



慕哈(卡)博物館 (台灣習慣叫他慕夏),這裏的門票很貴。一張120kc.
裏面的展示品也不是很多,我覺得沒有那個價值,除非你很愛他的畫作,不然不是很建議參觀。
不過他的禮品中心倒是可以免費逛逛~


哈維爾市場對面一座好像是教堂的建築。  沒什麼要說的,純粹是拍好玩而已。


    買兵器的吧? 我想。
    這在Cat 散步的貓裏也有拍到一模一樣的,這樣一間店確實是很引人注意。
    但也只是 注意而已,這些兵器不是我的最愛,自動跳過...

  查理大橋橋頭側邊的一棟建築。 
  有注意那屋頂嗎? 粉紅色的~  跟建築本色的顏色有很大的差異.


   查理大橋另一頭,往城堡區方向的街道,這裏慢慢逛 還蠻好玩的。


   查理橋上的"攤販"收攤時會把攤位收成這樣一個三角型,我覺得蠻特 別的。


   看到這個建築,就知道城堡就在不遠了... 
   見到路燈了嗎? 是不是很像足球?


   類似賣咖啡的店吧?   
   除了因為上面有中文"茶"字之外 ,還因為在布拉格很少看到這種全黑的門,所以當然要拍囉~


    看裏面的招牌就知道,是個賣飲料的地方,門口有小小的休息座位。
    清清爽爽的感覺,也跟其它旁邊那些看似有點歷史的店面有所區隔.
    很舒服的一家小店。


    來到這裏的觀光客,幾乎人人會看的,就是這個木偶劇了。
    捷克的木偶劇碼清一色是唐喬凡尼。   上演的地方很多 我們選了這一家。
    門口的招牌很可愛。   


    除了側邊那幾個鐵灰色的娃娃之外,大門入口也有一個小丑型的大型玩偶。


   這就是劇裏的人物之一了,非常大隻,要操控其實還蠻難的.....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


   我個人是覺得這個還蠻好看的,但是我幾個同伴都說看的快睡著。 
   這種藝術型態的東西,真的就是很個人的觀感。
   如果有機會來看看,建議先把故事了解一下,不然就會很容易睡著。
   了解劇情後再看會比較知道他在演什麼~

   這種木偶因為體積很大,所以在演出的時候,你除了看到劇中"人物",還會在上方看到很多隻手,
   還有操控者,這是跟一般表演很不一樣的地方。

   最右邊的那個就是唐喬凡尼了。
   這劇的音樂是莫札特,所以會有一個莫札特的木偶做每段中間的串場人物。
   串場的一些表演還蠻好笑的。
   我那個已經睡著的朋友,只有在串場的時候是醒著的,哈哈..~

   唐喬凡尼劇情說明請點我



在布拉格裏,這棟房子算是非常突兀的一棟建築,跟整個週邊的環境有點不太搭軋,實在是因為它太前
衛了.. 不過,也因為他的造型而聲名大噪..

房子的造型奇特,蜿延扭轉的雙塔就像是兩個人相擁而舞,因此被稱為“跳舞的房子”,左邊是“女舞者”,右邊圓柱狀的則是“男舞者”。

這棟受爭議的建築,設計師是設計西班牙畢爾包古根漢的設計師Frank O. Gehry ,擁有人是荷蘭ING保險公司,可是棟紮紮實實的辦公大樓唷~

就在這棟樓的前面馬路就有往查理大橋方向的電車,如果你不想慢慢散步過去,那坐電車也是可以的...


這篇雜七雜八隨手拍就到這裏結束囉。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