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在一家拉麵店裏,發生了一件事。

兩位客人走進店裏,坐了下來。
一位是手拿拐杖的老先生,另一位是滿頭白髮的老太太。

誰都能看得出他們年事已高。

不知道怎麼回事,老先生突然把桌上的水杯打翻了,整個掉到地上。 結果玻璃杯應聲碎裂。

老人家急忙的道歉,跟店員道歉。
可是那個店員,從頭到尾只有一付臭臉,臭的要死的臉。
那個臉上擺明了非常厭惡這樣的事,覺得老人家給他找麻煩...
態度非常的差.....
清理完後,就走了..
也沒問聲有沒有受傷什麼的。


半小時後,老人家用完餐離開,只見剛才那位不爽的服務生,用很怨恨的眼神瞪著那兩位老人家。
-----------------------------------------------------

我心裏想。這位年輕人。(女生)
總有一天妳也是會老的吧?
為什麼就不能對這些老人家有多一點點的愛心?
打破的不是你家的名貴玻璃杯,清理碎片也不是什麼要花多大功夫的事吧?
為什麼對老人家這種態度???
難道妳對家裏的長輩也是這付死德性嗎?
如果不是,那為何不能對別人好一點?
問聲有沒有怎麼樣,是不會讓妳嘴爛掉的吧?


我自己承認我是很有道德觀的人,非常看不慣對長輩沒大沒小的人。
偏偏現在的年輕小孩,很多都是這類的。
所以我很看不慣現在的這些人。

女生的腦子裏除了裝可愛還有什麼?
男生的腦子裏除了把妹還有什麼?

我也許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但不得不承認這樣的比例較以往已經高上太多太多。

對現在的教育很無奈啊....

我真的只想說
"總有一天,妳(你)也會老的,當你面臨到這樣的事情時,你會希望別人怎麼對待你...那就請你現在怎麼對待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