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記憶絕對是永生難忘,而這趟也必定是刻骨銘心的一段旅程。  2006/05/12
哇哈哈。我終於把這篇的回應都回完了,拍拍手...





經過45分鐘之後,我們從羅馬抵達了米蘭,接著真正要開始我們的義大利旅程的第一站 - 科摩湖.

就在我們領完行李,走出機場找到我們接下來幾天一起行動的遊覽車之後,才甫上車,驚異之旅就開始了.

由於天氣比預期來的熱,加上剛上車時空調還沒打開,一陣悶熱下,苦主滿妹健康狀況出現了異常.

本來說說笑笑的苦主滿妹,突然之間說話像是錄音機一樣,同一句話不斷的重複,因為她坐我旁邊,又
是背對著我,所以我一開始以為她在開玩笑,但是她的臉色開始發青,我們才發現事情不對了,趕緊請
導遊過來,我跟陳小姐還有導遊三個人不斷的幫她按摩,按人中,不過顯然苦主一點感覺也沒有,不會
痛也沒反應... 就這樣經歷了大約有三分鐘的時間,苦主應該算是"暈"過去了。

一下下之後,她醒了,但是就如同大夢初醒般,傻乎乎的看著我們,一臉"你們這群人圍著我做什麼"
的疑惑.. 好在,看她那樣就知道她已經沒事了,為了防止她會暈車,所以陳小姐跟苦主一起將位子移
到了前面第二排。

事情並未就此結束。 在車行了約莫5分鐘,苦主又出現第二次的身體不適,但是跟第一次完全不同。
這次她是覺得想吐、頭痛、盜汗等等症狀。

導遊覺得這樣下去不行,於是請司機先開往醫院,先讓她就醫,不過顯然的,一向靠衛星定位在開車的
司機,並不知道附近距離最近的醫院在那裏,我們只好前往科摩湖,在途中尋找醫院。

不過這時苦主的症狀持續著。 我們一群人,包含了此行的團長、陳小姐、我、淑貞一直在她身邊圍繞著
,同行的人見狀也提供了小毛巾、水、還有青草膏等等的東西。

在那當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她也許是中暑了,試著刮沙看看!"的念頭,就提議說"刮沙"看看吧?

刮啊刮,真的是被刮出一堆沙,而原本沒什麼知覺的苦主,突然也有了"會痛"的感覺。
這樣很好,有痛就好,知道痛表示身體恢復中,不過我還是請她忍耐著讓我把工程做完。
處理完之後,她的身體還是很虛,而且表示想吐。

這是讓我覺得最感動的時候,團長高大大,居然拿著嘔吐袋要苦主盡量吐。
(男生通常看到這種事都是不知所措的,而且大多數的人會不願意拿!可是高大大卻心甘情願的拿著!)

苦主吐完後,整個人又舒服多了,接著就不斷的輪流為她按摩,虎口、眉心、太陽穴反正該按的都按了....

終於我們撐到了科摩湖。 而苦主的症狀也好了很多。
但是基於不放心的原故,我跟陳小姐+導遊便陪同苦主一起去找醫院,其它人則不受影響的遊他們的科
摩湖。

我們在科摩湖的前方看到了一個醫院的標誌,但是遍尋不著,於是問了路上的行人。
結果這才見識到,義大利人指路真是一流,問三個,三個的答案都不同...@___@, 明明就在附近的啊!



就在我們問路的當下,苦主二產生了,我!
也許是突然被苦主一的狀況嚇到了,事發當時算是很冷靜,當事情過了之後,反而情緒不能平復。
一時之間覺得心跳的非常快,到了很不舒服的狀況,而手心也一直發冷。

耐著性子繞來繞去,最後我們在跟前面幾位路人指的方向完全無關的地方,找到了醫院的"後門"。

真的是後門喔! 因為進去之後,我們又繞來繞去,遍尋不著正門的位子,反倒是像在辦公大樓裏的地方
轉來轉去。 這時多虧了另一位路人甲看到我們一臉快"掛"了的樣子,指引了正確的方向。
才到了看診的地方。

接下來就得看圖示了。
場景一。






這是要看診前的地方。 跟台灣的醫院非常的不一樣,我們的醫院一走進大門,原則上就是掛號、領藥
或是有很多病患、醫生走來走去,而這裏卻在看診前先得按一個靠近很裏面,又非常不顯眼的小電鈴...
按了幾次之後,有一位義大利帥哥醫生走了出來,很顯然的他也"看得出"我們的不舒服,於是把我們
從左下方的門"請"了進去... (這是個有很多門的醫院@_________@)


場景二.

進去之後就是長這樣,完全不同於我們在台灣看醫生,整個醫院暗暗的, 好像沒有人在看病似的.
雖然說今天是星期六....也太冷清了,大家難不成假日都不生病的???

我們被帥哥醫生帶到左下第一間診療室,聽了我們說明苦主一的狀況後,用很義大利式的英文問了一
些問題,我們聽的很辛苦,但是也聽懂80%,像是他問了我們苦主有沒有什麼家族病史? 有沒有糖尿病?
平常有沒有吃藥的習慣? 或是吃藥有沒有過敏等等。

突然間,我跟陳小姐都覺得我們真的是太神了,有生以來英文最強的一天,不但要把症狀說個明白,還要
聽懂這一些平常壓根不會碰到的單字....好感人喔..!

義大利帥哥醫生一頭棕色捲髮,長的很好看,可是他的義式英文常讓我們不甚理解。
而且這問診的過程中間,帥哥醫生忙的很,又要開門,又要接電話,又要打電腦....很忙很忙...
問看一個診,硬是看了快20分鐘才看完。

這其中因為他好像覺得的他的英文我們不太了解,又去找了一個英文很好的醫生來。
所以我們同樣的症狀一共重複了兩次.....(練英文)。

終於苦主一被帶開了到了另一間診療室開藥...

接著。換我了...
又開始了英語測驗..把我的狀況說了一遍,量了一下心跳血壓,他這次就直接要我去第二間診療室做
心電圖...

哇塞。心電圖,聽起來真嚴重..苦主一的症狀比我嚴重卻沒有要做什麼檢查,我卻要做心電圖?
不過坦白說,我那時候的心跳已經跳到130幾下了,是真的快到有點受不了。
只是要做這項檢查,我就更緊張,緊張的不是做檢查,而是擔心做了檢查之後要住院我就慘了!
這次是我多年來第一次單飛,我一點也不想讓家裏人知道我此時此刻人居然在醫院看病!!



愈想心跳愈快,來到第二間的時候,一個年輕的護士要我躺下,接著貼了一堆東西在我身上,
為了怕住院,我一直努力的想我家兒子的臉,這招果然有效,心情平靜多了,一會心電圖做完,
換了一個老老肥肥的醫生要我把症狀重說一次。
我照說了,(而此刻只有我一個人在場,再一次覺得自己英文真好! ^+++^)。

老醫生看了之後,臉色很沉重,(好害怕喔!)接著告訴我說我有心律不整的狀況。
然後手指心電圖給我看不正常的那一段曲線.....
接著問我這狀況持續多久了,以前有沒有這種症狀?
接著又很沉重的臉看著我說,他要離開一下,隨即只見他跟另一群人嘰嘰喳喳的用義大利文"熱烈"討論著


這下我緊張死了...千萬不要把我留在義大利啊...~=____=~....

幾分鐘過去了,熱烈討論告一個段落,緊接著,第三位看來是心臟科的醫生出現了!
這位醫生有點年紀,可是卻也長的很帥.^___________^。

第三次的英文隨堂測驗又重新開始,反正又得重頭再講一次我的症狀,他的問題跟前兩位也一模一樣。
唯一不同的是,這次我多加了"我猜我的症狀是因為苦主一的關係,一時緊張引起的!"。

這個老好先生,很顯然的採信了我的供詞,我總算看到了醫生的笑臉。
他說,沒錯,你應該是一時緊張引起的,不過為了慎重起見。我幫你抽血檢查一下!

於是乎女護士又重新登場,而導遊小姐也重新出現我面前,告訴我"深呼吸!"。
我照做了,深呼吸了快2分鐘,針還沒下去,就在我快斷氣前,針下去了。
痛死人了!!! 她都不先警告的說...~=_____________=~....

抽完血了,報告一分鐘後就會出來,而這時候,老醫生看了我的出生地就開始跟我聊起天來。
他上個月才去過寮國,那裏是個好地方,還問我是住那裏?

我那知道我是住那裏? 我告訴他我很小的時候,才六個月大就來台灣了,所以我也不知道我住那裏。
醫生笑了,又接著說東南亞是個好地方,他已經去過緬甸、越南、寮國、泰國,下個月要去吳哥窟....
看他一派輕鬆的模樣,心情也比較好一點了。


抽血報告結果正常,醫生給我喝了一小杯透明無味的藥,接著我們就問了最重要的問題"那裏付錢?"
醫生聳聳肩問我們,會在此停留多久? 我們說晚上就要走了,要去米蘭。
那醫生說"那就免費"。

"FREE????" , Really?? "Free???"
他一直點頭,並且說,其實義大利人看醫生本來就是免費的,我們是觀光客,理應要付費,可是碰巧
今天是假日,保險公司也沒開門,我們沒收據就沒辦法付錢...所以"Free".

哇塞,假日大放送耶...看病不要錢..
我們鞠了個90度的躬後就離開了,回到一開始有小電鈴的地方等待。

我出來的時候。苦主一跟倒霉的陳小姐已經在外等候,只要拿到處方箋我們就可以離開了。
我們到最後一再確認付費的部份,他們始終是說"Free", 不過為了心安,我們把名片留給他們。
請他們收據可以寄給我們。

之後我們就離開了。


晚上吃在義大利正式的第一餐,不過我真的印象模糊。
我猜他給我吃的是鎮定劑,吃完後沒多久,果真好了很多,但是就是一直昏昏欲睡。
吃飯的時候,我是努力撐著沒睡著,所以東西好不好吃真是一點印象也沒有。


之後回到飯店,原本是兩人一間的,陳小姐不放心我們兩個病號,委屈自己跟我們擠一間,還睡了
加床。 真歹勢..而之後的整個行程,都一直維持著三人一間的狀況。

我在努力撐著整理完行李、洗完澡後,倒下去三秒就睡著,連眼鏡都忘了拿掉。
那個藥效真的是超強!!

我的第一天也是記憶深刻的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分隔線-------------------------------------
很長的文吧...我才不信有人會完整看完哩。哈哈

其實我整個義大利行程,走的很辛苦。
一路上這些心跳很快的症狀一直都還是持續著,時好時壞。 
東西也幾乎都吃不下。
回來硬是瘦了3kg.

之後我有把從義大利帶回來的心電圖給台灣的醫生看,並且去做了健康檢查。
結果是沒有事。

不過,我到現在為止,還三不五時會發生這種現象,但不會 像之前那樣維持那麼久。
所以說。

朋友啊....超人豬是很虛弱的一隻豬。
如果見到面的話,要對我好一點啊......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