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感謝各位的抬愛,今天要來分享一下關於拍照的一點點心得。
(敲碗敲碗...上課囉~)


今天要講的其實是我覺得很重要的一個"裁切"
這是我之前上攝影課時,老師跟我們講的一個觀念。

構圖這事本來就不是三兩天就學得會,但是要學著把照片上你不要的部份裁掉。
留下你要的。
這樣不斷練習,慢慢的,當你在拍照時就會知道要怎麼樣把這些東西避掉,開始真正的學構圖這件事。
我覺得真的很有用!!!
  

很多時候看照片只有一個"亂"字。
通常不外乎是因為照片裏多了一些阿貓阿狗,垃圾筒、車子、電線杆這些有的沒的。
單獨的時候,可能很不錯,放在一 起就是亂七八糟。
所以!!! 這時候,請試著裁切吧~~

底下我放兩個對照組。  (照片選的沒有很好,可能說服力不很夠,但大家加減看一下下)


這張是去年在梵諦崗拍的,當時時間有點趕,就隨便拍,所以很明顯的兩側有柱子檔到了。 
如果我今天放的是這張照片,那看來就很不怎樣。



可是在我把兩旁的柱子裁掉之後,畫面整個清爽多了,而且比較沒有"亂亂"的感覺。
兩張相比,各位應該會比較喜歡這張吧?

這組是雜物刪去對照組。

下面這個是另一種對照組。


這個照片若以構圖法來說,就是正中間一個大頭照。    



若是我今天以直圖的方式 把兩邊的海刪去一些,不知道各位會不會覺得比較好?
我個人是偏好後面這張。   (雖然還是九宮格構圖法~)
會比較有fu...

----------------------------------------
其實..照片如果構圖構的不好,相機再好也是沒屁用。(純粹個人心得)

雖然說一般來說構圖被歸成九大類,但是我覺得,那是很基礎的構圖法。
真正的構圖是來自於個人的審美觀,還有照片所想表達的意義。

這點我還在學,而且可能還要學很久..
不過各位..有空試著裁切看看吧......

(各位攝影的前輩先進們,見笑了,感謝各位容忍我今天胡說八道一番~)
如果有說錯的,請跟我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