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時候,買些紀念品乃人之常情。
但多數的時候,紀念品只"供"參考,不適合帶回家,必竟價格、實用性都是種考量。
買不到就拍起來!    拿不到實品,看照片也不無小補。 走吧~ 逛街去! 今天要走的是哈維爾市集,看看裏面賣什麼?
   這個鋼杯在布拉格隨處可見,價格也不貴,一個約莫200克朗上下,只是有的做的比較粗糙一點。
   外面是彩繪的,店家們都會說是hand made,不過我實在看不出來是真的手繪與否。
   這一系列除了杯子外,還有盤子、茶壺、甚至連狗碗都有,顏色很豐富,算蠻不錯的伴手禮。
  



   如果沒猜錯的話,這些應該是香水瓶。
   但由於同行的友人跟我都沒有人有擦香水的習慣,所以也僅止於"看看"而已。
   從上面的標價來看,一個140克朗,折合台幣大概200出頭。
   也是個不錯的伴手選擇,只是少了點"捷克"味就是了~


   每年四月底、五月初的復活節,彩蛋是很重要的主角之一,很可惜這次沒有趕上復活節的活動。
   聽說在節慶的時間裏會有復活節才有的市集。
   可是雖然節日已過,街頭還是到處都看得到彩蛋的蹤影(還有薑餅)。
   這些彩蛋有的真的非常的漂亮。  價格也稱不上貴。
   那為什麼沒買呢?  心很癢,但是不知道買回家要做什麼? 還有這種東西破損的機會太大。
   想想也只能作罷。


   看到了沒?  手繪的彩蛋喔。 什麼造型都有,非常可愛~


   在捷克,這類型的木製玩偶多到氾濫!
   從key chain到筆筒,從娃娃到大型裝飾品,種類非常多。
   不過這類型的東西,剛開始看到會非常想買,到後來會看到"先"....
   獨特型不算高,造型也差不多就是那個樣子......
   可是我相信應該有不少人看到照片後會很想買回家喔?  

   為什麼捷克有這麼多的木製品? 我也不太清楚,但我想或許是因為東歐國家的工資還是偏低,所以才有不少這類
   型的手工娃娃吧?


   我沒亂說吧!  木製品還包括這種不知道怎麼玩的棋子.....


   上一篇有提到,捷克最有名的特產之一是啤酒,那喝酒當然就少不了啤酒杯!
   一般來說,我們看到的啤酒杯大多是透明的杯子,但在這裏,賣的啤酒杯卻大大不同。
   每個上面都有很漂亮的圖案,從大到小,各種size都有,稍微大一點的上頭還有銀的蓋子。
   非常好看!
   價格嘛,正常能用的size大約3-400之間。
   這個也是我很想買的紀念品之一。 
   但最後還是被實用性給打敗,始終下不了手。


   久聞捷克偶劇出名,沒想到小市集裏也有另類的偶劇場景可以買。
   這個玩具是由兩個有縫的木座,加上2片很厚很厚場景不同的紙板(兩面都有畫)組成一個舞台。
   其它的小玩偶底下各有吸鐵,操控木偶的方式就是用另一隻有吸鐵的木棒在底下移動。
   什麼? 為什麼我這麼清楚?
   因為我有買啊.....哈哈.....
   我每次買的東西都很幼稚....=_________=


   這跟昨天那個電動巫婆是同一組的,不用再多介紹了


   這些小房子很可愛,但是我看不出來那一棟像捷克建築,所以也只是看看~
 


   這個就可愛多了,兩隻藍色大象,很漂亮!  
   可是是幹嘛用的我不曉得,可能只是純裝飾吧。
   為什麼不曉得? 因為價格很貴,連問都不用問,反正也買不下手

  

  
   沒有賣水果,怎麼能稱得上市集?  
   看看那紅不嚨冬的草莓.....好好吃啊....(相機這個紅的部份色好像有點怪怪的...?)


   市場裏除了紀念品外,還有這種一包包很漂亮的香辛料。   看來乾淨又美麗。  很想買回家當紀念品....
  (會有人買這個當紀念品嗎? Orz. )

 
   為了証明我真的很愛,多放一張.  :p


    仔細看喔! 罐子裏裝的可都是糖果喔!
    這跟我們雜貨店有沒有像啊?
  
  -----------------------補充----------------
  同行友人也拍了不少的小東西,在這裏補上給各位看看..
 
  

 


      出門前有人叫我們去捷克帶俄羅斯娃娃回來,我們還在想"你頭殼壞去,捷克怎麼會賣俄羅斯娃娃!"
      不過人有時候不能太鐵齒,布拉格不但有,而且還多的是!  簡直匪夷所思.......





       中間這個是火柴盒喔。 如果有收集的人其實也是很讚的禮物....



      以上補充照片感謝tweety & YH 熱情贊助....

 


   今天先逛到這吧。
   明天再繼續囉~

   p.s 我每天寫這麼多字,究竟有沒有人在看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