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標題一定覺得很奇怪? 
捷克有個地名叫I.P巴拉巴拉?


   好大的四人床吧!

事情是這樣的.....(要開始講古囉....)

這間位於紅線地鐵上的miss sophie,位在新城區。這區跟舊城很大的不同是她少了很多的觀光客。

多的是在地的上班族。

而這站的站名是I.P P......,因為後面實在不知道怎麼唸(我也很懶得去拼),所以一向只叫他IP。

某天坐地鐵的時候,突然聽到廣播在唸這站的站名。

唸起來就像是在說"I.P 巴拉巴拉"....在車上的時候還蠻克制的,下次之後兩位友人開始學著唸。

終於忍不住放聲大笑,因為...真的很像在亂唸一通嘛....(有沒有冷掉的感覺?


反正就是這麼回事,之後我們每次只要一提到這裏就開始巴拉巴拉........

恩。開場的廢話又說完了...(真好混...)

-------------------------------------------------------------------

好了,住的地理位置已經說了,再來就是照片解說了。

各位如果有機會去看Miss Sophie的網站,他的direction寫法很有趣。

"From the Metro platform up the escalator ... 
  Take the first left exit up the stairs to street level ...
  Go straight to the pedestrian crossing into Katerinska street ... 
  Now you are walking by PriceWaterHouseCoopers and Novotel ... (註:粗體字的是一棟辦公大樓的名字)
  Take the first right into the small Melounova Street and find us on your left ..
."


當時我真的看傻眼,怎麼會有人這樣寫他的位址?

等人到了之後才發現。只要照著他寫的方式,就絕對不會迷路!!

因為I.P Pavlova只有一個出口,順著出口走大約三分鐘就到了,非常的好找!!

這家的經營模式顯然是企業化多了,他有一個專門的櫃台,而住的地方則是在對街的一棟5層樓的公寓。

我們人多勢眾,所以又被安排在頂樓。

   另一間雙人房

如果各位覺得我們住的第一家已經夠大了,那麼這家就更誇張。

一進門口已經有張四人床在等著你。(床上還有巧克力吶,好感人喔..)

之後進到裏面,還有一間雙人床。

廁所也是莫名其妙的大。

同樣的,我想這裏睡上十個人也一樣不會擠....

   簡單好用的廚房

想當然,廚房也是跑不掉。

相較於Langhans的廚房,這裏顯然比較沒有所謂的設計感。

不過少了設計感不表示他就不好用。

這裏該有的也全都有,還有茶包、咖啡可以自己泡來喝...


其實也蠻不錯的。

   這廁所大概是第一家兩間合起來的大小....(還有另一邊我沒拍)

旅行在外,有個乾淨的地方休息是很重要的。

Miss Sophie給我的感覺就是乾淨又簡單。

最重要的是,來到這裏,我才有覺得我貼近了捷克的人群,而不是觀光客。

那種感覺很不一樣,依我這種笨拙的文筆是說不上來的。

身處在這樣一個環境,才有"生活"的感覺,也是這次旅行我一開始所在尋找的。

也因此,我喜歡IP的環境更甚於舊區來得多很多。

如果你不想一直住在遊客滿滿的舊城區,不妨選這裏,感受一下捷克的生活區。


------------------------------------------------------

心得: 

若是依位置來說,第一個當然是最好的,離所有的景點都很近,出個門,隨便轉個彎就可以達到。

若是依舒適而言,CK的民宿絕對沒話說,光是一個好山好水好景色就無敵了!

若是依環境評分,Miss Sophie給我的感覺是最好的。     

如果你不是只想當個觀光客,這裏很棒! 可以好好體會一下捷克的在地生活。




住宿資訊:

Miss Sophie

Melounova 3
120 00 Prague 2

Reservations Line: +420 296 303 530
(Skip the +420 country code if calling inside Czech Republic .)

Guest Connect Line: +420 224 941 163
(Your call will be redirected to the guestroom or we will take your message.)

Email: reservation@miss-sophies.com

費用: 
我們住的這間一個晚上大約一個人1000克朗,換算成台幣約1750左右
如果人多一點就很划算喔!

更正一下,一個人一晚平均是848克朗,大約是NT$1,480左右...
在住的部份,不論是那一家都是以"房"計價,我只是把價格除以人數算給各位看而已....



交通:
前面提過了,在紅線的I.P Pavlova站,離車站距離只要3分鐘左右。

附近有超商。

路面電車往跳舞的房子可以坐4 或10號車。

從跳舞的房子可以再坐17號到查理大橋。

路面電車的車班也很多。

如果不想一直坐地鐵,可以試著坐電車逛逛,也蠻有意思的。


在捷克住宿其實是件很有趣的事,各位有機會前往的話,也好好研究一下喔!


有看到文章最後的人...有獎品喔...送你CK藍的不像話的照片一枚.


請笑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