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捷克,有幾件事想跟大家提一下。 (遊記可能還要一陣子,等我先把照片整理好喔)

1.捷克的物價已經蠻高了,不再是以前的那種價位。
   若是各位手上拿的是Mook那本,那請自動把上面刊登的價位再往上加30-50克朗。
   依據我們這些天吃的心得,在布拉格平均一餐(不含飲料的話)大約在140-190克朗之間。
   飲料則是40-75之間(40是調酒類的價位)。 所以要自助的朋友,請自己針酌一下餐費。

2.如果你前往捷克的參考書是Mook或走吧!去捷克的話。裏面有一些資訊是錯的。
   Mook的KV地圖是有問題的,他有些溫泉的順序顛倒了,建議跟KV的i拿一份正確的地圖。 
   再來,走吧去捷克裏有提到,路邊的店面都會有一些小卡可以拿,這是錯的,我們走這麼多天。
   只有在一個地方看到滿滿的小卡可以拿,這個地方就是他書上提到的"Cafe Louve",其它地方
   則完全找不到,即使是你吃飯的地方或是買東西也不一定有。

3.如果有人想買立體地圖的話,請直接到i去買,路邊的價位是90-99克朗,在i裏面只要63克朗。

4.2007.5.7-5.16這段期間,1歐元換到的克朗大約是27.5之間,在機場換的話只有26.8,若以台幣
   折算的話,1克朗約等於1.75元台幣。

5.普普飯店的下午茶,蛋糕的價位已經從60變成95了,加上飲料之後,大約折台幣350元左右,不是書上
   寫的那麼平價了喔!

6.很多地方都可以拿到地圖,我們在i拿到的那份免費地圖,很仔細,但是因為太仔細,反而有些資訊會
   看不清楚,如果你住的地方有提供的話,直接跟櫃台拿一份,通常這份會是更詳盡的地圖。
   像我們在miss sophie拿到他們跟附近一些餐廳一起做的一份地圖,比起i提供的更清楚,連電車路線
   一目了然。

7.在布拉格,我們深深覺得他們對東方人的態度其實有點不屑,如果你也遇到這種人,那是正常的,但是
   在ck跟kv就好很多了。

8.在捷克用手比數字,1是比大姆指,接著加食指是2,依此類推,請不要把我們的8比給他們看,他們會以
   為那是3喔。

9.各位去旅行,不論是點餐或是買車票或是行李票,請記得一個一個結,他們很容易搞錯你的意思,如果
   不想像我們一樣4人點了8杯飲料,那就請自己負責自己的部份吧。

10.在ck,英文其實不是那麼ok,他們也許聽的懂,但是很多時候回你的話卻是用捷克文喔!

   我目前記得的就是這樣,先寫一下,日後想到再來追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