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第一天晚上,表妹就已經警告過我們,說24當天會有封街的事。
不過我當時也只是聽聽而已,完全不介意 。


 半島酒店大門口

等到我們從尖沙咀碼頭步行回飯店時,才發現人潮湧現,到處都是教會團體在唱福音歌曲,而每個街角都看的到
二至三名的香港警察(服裝變了,不是新紮師兄那種了)..., 我那時候還覺得莫名其妙,怎麼這麼多人,就問了警
察怎麼回事。

他跟我說,前面已經開始在封街了! 
封街? 為什麼要封街? 
因為晚點會有很多的人來海港城還有香港文化中心這邊看表演。
文化中心這邊是燈光表演,海港城那則有歌手在演唱,再晚一點呢,會有幾十萬人擁入,一起倒數過聖誕節。 


半島酒店裝飾

過聖誕節還要倒數喔? 對啊,大家都很無聊..(警察說的,不是我)。
他最後還告訴我們說,你們帶著小朋友,最好快點離開這裏,不然等一下就會很擠爆....

如果只是我們兩個老的也就算了,有小朋友,真的,安全比較重要,我們勿勿趕回飯店,在途中經過半島酒店(就在我
們隔壁街而已),那裏的燈光真是點綴的很美啊,沒住到,拍幾張也甘願...


拍完後,就在我們正前方的那條路,此時已經被封了,加快腳步回飯店休息一下吧。
.
已經封街囉

原本要去廟街的,也因為看到這麼多的人就放棄了。  (地鐵站內空氣本來就沒很好,人一下子變多之後就更糟了)
一進房,看到一盒小點心,還有一張紙條,上面寫著今晚要封街,造成不便請見諒(我們很無聊,還帶來回來以茲証明)
小點心是聖誕節的小禮物,很貼心,可是後來吃很難吃..肉桂的味道好重 ..

   聖誕小點心

大概九點四十吧。人一直往文化中心移動,我門心想,如果我們往反方向走,可能人會少一點,所以就想說去糖朝吧。
結果証實,我們的理論是錯的。
人還是一樣多,而且加上封街的關係,明明就是在附近的廣東道,硬是繞路繞了半小時還沒走到 
(之後走,從飯店到那只要十分鐘左右)。 

看著不斷湧現的人潮,加上繞路已經繞到心煩,小朋友又叫腳酸,我們最後只走到了許留山那裏。
隨便買了兩杯芒果爽跟水晶杯打發。 不過這時,張爸爸的臉已經很臭,所以買完快閃。
(後來也顧著喝就忘了拍了)

    往廣東道的路上拍的 (第一次說要吃的鴻星就在不遠處呢)


回去的時候我們還經過了澳門茶餐廳,生意好好喔,都十點多了呢,還高朋滿座的。
看到門口外面的葡式蛋塔,一時興起,買了四個回飯店吃,當然少不了最有名的豬扒飽囉。

就這麼一段路,我們來回走了一個小時左右。
再回飯店已經11點囉。


   很小一個的蛋塔

趕快打開吃蛋塔,結論。

不好吃。

應該說,size比較小,沒有那麼脆,最重要的是,沒有蛋的香味,焦糖味也不濃。
肯得基的比較好吃,這是我們兩個的結論。

不過這很難說,有的東西進到台灣之後為了配合台灣人的口味都會加以改良,或者澳門的蛋塔本來就是這樣也不一定。

可是喔...那個豬扒飽...

    大名鼎鼎的豬扒飽

超好吃的喔..
皮很脆,豬扒煎的很香,好像有一點點的蒜味,所以一打開來就非常的香,雖然沒醬沒青菜,還是覺得好吃,
而且沒有油油的感覺。
果然不只是名氣呢。真的讚!

經過一整天的排隊、走路。
我終於還是撐不到倒數計數就睡著了。
據張爸爸說,當天晚上,愈晚人愈多,像螞蟻一樣,而且聲音很大很吵。
我是一點也沒聽到,睡著了誰還管他吵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