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富記粥品,是今天晚上的主角。



從船上看香港

這本來應該是早餐的,結果貪睡之下,硬是給拖到晚餐才來吃。

常常看一些美食雜誌會報道富記粥品不容錯過,不過我搞不清楚富記在那裏。 也不知道羅富記是不是就是他
們所說的那家。 

位在皇后大道中144號的這家,路是挺好找的。
從中環戲院里D2出口出來後,向右轉,走大概8分鐘就到了。不會很遠。

店面看不怎麼起眼,生意卻也是好的不得了。
 
     羅富記粥品招牌


     羅富記粥品門口一景
    
   之前去openrice網站查富記沒查到,結果查到這家,大家的風評都不錯,就想來吃看看。
   結果表妹說他的公司就在附近,其實有來吃過幾次,她說這裏的炸凌魚球很好吃,要我們一定要試試。

 
       炸凌魚球

      也這麼巧。這道菜在早上是沒有的,要過了11點之後才會供應。
      我們理所當然點了一份...真的好好吃喔!!!    他的魚魚是QQ的口感,也沒有腥味,裏面還放了一些些跟牛肉丸差不多
      的香料,好吃極了!!     如果你吃過馬嘉魚的話,就是那種口感囉!
      我覺得好吃,可是不知道是不是不合張爸爸的味口,他說不好吃耶。真是怪了!

      可是呢,這道菜很特別的地方是他的醬,我還真不知道是什麼做的,因為他裏面有蚵仔耶...
      張爸爸說吃起來的味道怪怪的,不沾的話會好吃很多。
      

      再來呢。 呵呵。我念念不忘的炸餛飩終於也被我吃到了 。好開心啊!  (想了十年啦...)
     
    炸餛飩
    
    皮炸的很脆,可是也有油了點,若是配上美乃滋就不會有油吱吱的感覺囉。好好吃喔。
    可是呢,整盤5顆,被Ray少吃掉了3顆...媽媽只吃到一顆...

    這家既然打的是粥品,那不吃粥就不像話了...

    我點了一個肉片粥,最簡單的那種 。哇哈哈,不負期望,果真也是好吃到不行啦。
   
    他的粥煮的很稠,不是水水的那種,而且一吃就知道是煮了很久的那種,整個都很入味。

     肉片粥

    肉片的部份卻是肉質很軟,入口即化, 連我家那個不愛吃肉的ray少也吃了好幾片。
   
    一碗肉片粥,Ray少可是很捧場的吃了一大半,真是難得,可見這個連小孩都覺得好吃吶。
    
    至於張爸爸則點了狀元及第粥, 一樣的,張爸爸也說這個粥好吃。  配料不少喔,不過因為我不吃豬肝,所以就
   沒吃啦...


    狀元及第粥

  這餐大家都吃的很滿意,費用也不算貴,一個肉片粥Hk$19,加起來整餐不到80就吃飽飽囉.....

  

  吃飽之後,我們並沒有搭地鐵回飯店,而是選擇了坐天星小輪從中環回尖沙咀。
  就在羅富記不遠的前面有一個天橋,順著一直走過去,穿過IFC國際金融中心,再往前一點就可以看到碼頭的標示了。
 
      往新碼頭途中拍的IFC大樓

  幾年前來的時候,還是舊的天星碼頭,才十年光景,以前的那個已經被拆掉了,換成現在這個。

 
       七號碼頭



   天星小輪

  從七碼碼頭上船後,船駛離港口,在船上我看著香港跟九龍,覺得香港還是一樣美啊..


     



不同色調的大樓-1



不同色調的大樓-2

 回程的途中,還碰上12/24的星光大道燈光秀+煙火,煙火是很美,我們沒來得及到星光大道上,倒是在船上目睹了整個的
 施放的過程。 也算幸運!

 
 天星小輪上拍香港夜景

 再來就要說說封街事件囉....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青
  • 炸餛飩..台灣好像也有呀!!!怎麼那麼可憐...等了十年...
  • birdshouse
  • 我吃過台灣的耶,覺得口感不一樣。<br />
    就像香港很常見的煎鑲三寶,台灣有的地方也是有,但是用的餡料還是不太一樣。<br />
    我們家以前自己做的就很像,不過目前為止沒有吃過有同樣口味的...
  • Ghia
  • 看起來這麼晚了,香港的大樓還是燈火通明,果然香港人較會賺錢。<br />
    這麼多的美食,我想你去之前你應該又做了不少功課吧。
  • eva0213
  • 好好吃喔!看了肚子又餓了,但我不能在了吃越吃越肥!!<br />
    誰叫我已經胖了五公斤了...天啊!!<br />
    如果沒去香港品嘗香港的廣東粥,不彷也可以金門吃到美味的"金門廣東粥"不錯吃喔!
  • Monica
  • 好在我是在中午看<br />
    而且順便在喀便當<br />
    不然一定要開始找東西吃
  • tiffany26tw
  • 羅富記的粥真的很美味耶,鹹蜆仔沾醬是用來沾魚球吃的,我覺得很鹹。<br />
    沒去羅富記對面的泰昌吃蛋塔嗎?
  • birdshouse
  • to tiffany,<br />
    我根本不敢吃那個醬,本人非常害怕吃海鮮。呵呵...<br />
    蛋塔喔...泰昌的沒吃到<br />
    倒是有去吃榮華的..<br />
    恩..我還是覺得葡式的好吃...<br />
  • maureencheng
  • 香港的粥真的又綿又滑順可口,我也很懷念耶<br />
    回台看看我們的粥根本不能叫粥,應該叫"泡飯"吧 :p
  • birdshouse
  • To maureencheng,<br />
    原來你也有去吃喔。那家真的很好吃耶。<br />
    香港的店面都不是很富麗堂皇,或者該說根本不起眼。<br />
    但是一個不經意,就常常會吃到一些好吃的東西呢。
  • 匿名~
  • 吃不到~沒吃過~聽你吃~乾瞪眼~吞口水~<br />
    <br />
    哈哈哈!<br />
    看了你的美食專欄:我的五大步驟<br />
    有機會再去吃吃你說的美食呀!
  • rossilin
  • 這粥...<br />
    看起來很讚耶~~<br />
    (中午沒吃飯看了肚子好餓 =__=|||)<br />
    十年前去過香港一次<br />
    最深刻的印象大概就是我在那邊看到"張國榮"本人喔~~ ^o^<br />
  • 安安
  • IFC 拍得很美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