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的目的地是海洋公園。

這純粹是為了小孩所排的行程。
最主要的也就是為了看大陸送給香港的這兩隻熊貓。 安安&佳佳


看到沒,可愛的大熊貓還吐舌頭耶..

熊貓晚點說...先從頭說起。

由於昨天的行程實在是走的太累,原本預訂要吃的早餐只好取消,因為我們睡到快十點才起床啦..

要去海洋公園,我所知道的只有一種方式,就是坐地鐵到金鐘之後轉搭接駁巴士。
原以為到了金鐘要找一下才能坐到車,結果沒想到還挺好找的。

就在要坐巴士出口那附近(地鐵裏面)有個旅客服務中心,那裏有代售海洋公園的門票,一張成人的$165,小孩$85
據說一張便宜20塊錢,心想,反正都是要排隊,那不如就在這買票了吧。



力寶中心附近的大樓

雖然要排隊,但是移動的算快,沒兩下就換我們了。
買到票後,往上走,天啊,簡直一團亂。

排隊排的亂七八糟,我們一開始排的地方原來是還沒買票的人排的,有票的要排另一邊...
那個另一邊真是超級遠,從金鐘地鐵站排到力寶中心門口....厚。昏倒...



   白天的叮叮車

排就排吧,不然能怎麼辦?  這時候大約已經是11點了。
結果我們居然還做了更蠢的事。

因為張爸爸在拍照,所以我說我們先排,叫他好好拍,沒想到移動的速度很快,張爸爸的電話怎麼打
怎麼不通(當然不通,他到香港之前換新號碼=___=),眼看就要上車了,我們只能離開隊伍,好死不死
張爸爸這時候出現了,怎麼辦,又不能再硬擠回去,結果只好乖乖重頭排。


街景

搞得我跟張爸爸還吵了一架....!! =____=

大約12點左右我們終於到了海洋公園。


   海洋公園表演時間表

 聖誕節期間,本來海洋公園有冰上世界的,無奈人太多,排的場次已經是下午四點那場了。 
 我們沒什麼道理來回跑,所以只好作罷,改玩投球。

 投球就是夜市裏到處都有的那種啦,三籃100那種。
 我們沒別的玩,只好讓ray少玩這個...唉...(是有拿到紀念娃娃啦)

    今年跟這個真是有緣,年初在義大利看到原版的,年尾又在香港看到算命版的真理之口


   大型的充氣雪人


 以前我們來海洋公園的時候,因為是平日又沒有遇上大過節的,所以人潮少很多。
 那時候我覺得還不錯玩。可是這次就......


 集古村酒樓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海洋公園的集古村,可惜這次沒空逛)

 我們到的時間其實有點晚了,加上早餐沒吃,沿路一直走一直找吃的。         
 什麼也沒有玩到  (人又多的要死,連走路都有點困難,更別說是排隊的那種了)


從山上往下看的景緻


    全世界前幾名長的手扶梯



    海洋公園的招牌人物


 在吃飯前,我們終於走到了海獅館,看到了慵懶的海獅之後,整個心情才變的比較好些。
 
   太平洋海岸的海獅館

  如果你覺得我好像什麼也沒寫,那是因為真的什麼都沒玩到啦。
  人真的很多很多,即使是最無趣的設施也是一拖拉庫人...恐 怖的啦。
   
  中午吃飯也是一樣的,光是排隊我就排了30分鐘,就只叫了2碗叉燒跟燒肉飯,(跟昨天中午吃的一樣)
  原以為味道很慘,居然不會,還蠻好吃的呢。 比起昨天的也差不多口感。
  香港果然是 叉燒跟燒肉的天堂啊......
  


 

   這張照片往右前方看,就看到賣吃的地方了...

  吃過飯後,趕上第一場海獅的表演,呵呵。

這場表演只有Ray少看到,我跟張爸爸只能遠遠的在人群之後,一樣啊。都是頭!
Ray少好運氣,有個小姐看到他讓了最前面的位子給他,而我們這兩個爹娘,就只能在後面"保護"小孩....
是說還好啦 。也不會很失望。反正以前就看過了 ,每個海洋公園的表演都大同小異。

表演看完之後,居然已經是2點半多了!
 我們到的這個入口是在後山,所以等於要從後山坐纜車往前山移動,眼看人愈來愈多,我們只好先坐纜車下山 。

    海洋公園的纜車

 
 這種纜車坐起來很刺激,因為很清楚的是吊在空中,而且只有六人的座位而已。
 Ray少一開始還會怕 ,尤其是經過高塔的時候會有很大的聲響而且還會抖很大力。
 五分鐘後就好了。

 

  從空中往下拍

 到了山下,才真正的開始"玩"。
 我們先是去看了威威至激之旅,就是動感電影,椅子會上上下下的,轉來轉去。
 ray少很害怕,演到一半說要下來 ..=____= ,還好電影沒有很久,不然我還真不曉得怎麼處理呢。
 除了這個之外,我也挺怕我旁邊那三位老先生老太太的,如果突然有個什麼三長兩短的...那....

 還好一切都是我想太多而已.....

 之後拍拍照後,往雀鳥劇場前進,去看表演。

    應景聖誕裝飾


     這個樹公公是會說話的垃圾筒


     看到這個覺得很親切,因為我的體型真是愈來愈像他了....

看到沒,這隻貓頭鷹很大一隻喔。  
 我們用最遠端拍到的是這麼大的一隻,不是平常那種小小的喔。




很大隻的貓頭鷹



這個表演時間不長,很適合親子一起看,我覺得最厲害的是解說員,英文真是好到不行,說一遍廣東話,還要說一遍英文。
完全沒停頓喔。  英文真是好啊!

看完表演後,也五點多了,我們勿勿趕往大熊貓館,這是我們今天最重要的目的。

館內被分隔成兩邊,一邊是安安住的,一邊是佳佳住的。
喔....大熊貓真的超級可愛的啦....  



肥肥的身體,懶的要死的樣子,一直吃一直吃,偶爾動一下也會讓人尖叫連連。 
反正就是肥的很可愛,我們在裏面待了快30分鐘,就看他吃了20分鐘.....還躺著吃,真是過份啊...



躺著吃的大懶熊

另一隻就自閉多了,我們去看他的時候,他好像竹子沒拿好,掉下去了,也懶得撿,也許是覺得自己太笨了,居然就
背對我們開始懺悔了。哈哈。    
等了一會,他始終不願意面對我們,這時也拍夠了,就收手走人囉。

在這裏面拍照。 
傻瓜相機絕對派不上用場,因為裏面有點暗,而且通常是取不到大頭照的。所以要嘛就拍動態的,要嘛就直接放棄吧。
哈哈。

我用fx07拍了快二十張,每張都是顆粒比粗,畫質比差,又晃的亂七八糟的。
這時候就覺得單眼真是好啊...~~

最重要的事情已經做完,我們要回中環去吃飯囉...

  出門口前商店的招牌

 這次去海洋公園的印象不好,人太多太擠,簡直就是寸步難行。 
 在這種情形下,想看到什麼表演或是玩到什麼遊樂設施真的是難難難。

 有機會的話,避開人潮,在平日的時間裏去,其實還是很不錯玩的.....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prayer0810
  • 我們上次去時,牠們兩隻也是超可愛的,上次其中一隻睡覺睡到一半還用手抓屁股<br />
    超可愛的啦
  • birdshouse
  • To Prayer0810<br />
    是喔? 想到就很想笑耶。超口愛的,真想抱回家養...>_<
  • 閎ㄇ
  • 去海洋公園本來就是有些麻煩,所以我上次並沒有去.<br />
    因為行程很趕時間寶貴難免會因延誤而發生不愉快,相信下次就會更完美ㄌ.
  • Ghia
  • 力寶中心蓋的真大耶,香港應該都是這種大樓吧<br />
    <br />
    結果只好乖乖重頭排 > 哈, 這個若是我們家應該也會吵翻天了吧(經驗談)<br />
    <br />
    至於吃的, 在這種地方,我想你們一家3口應該是餓昏了才會說好吃. <br />
    <br />
    看來假日的海洋公園還是人多不到行.我想若不是小孩的原故, 我應該對這裡沒啥興趣.<br />
    <br />
    人家也好想看黑白熊的熊猫啦.<br />
  • eva0213
  • 之前我去深圳時也有親眼看過熊貓,每隻都在睡覺超懶的..不過真的很可愛!!
  • tiffany26tw
  • 海洋公園看起來還蠻好玩的呀,尤其是那個纜車。遊樂園都是這樣,假日就是人擠人囉!
  • birdshouse
  • To Tiffany,<br />
    唉。你不知道,那個不是普通人擠人...我們連走路都快擠不過去了<br />
    只能說快起笑...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