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到中環,來到今晚的另一個重頭戲,冬日小鎮。
 如果坐地鐵的話,其實就在出口而已,非常近。



三棟香港的金融指標

 我們在遠遠的馬路另一邊就看到一大群人在看表演,可能是已經人數滿了,我們沒辦法進去,
所以只在周圍拍拍照。

 這裏最主要的是一顆很高的聖誕樹,樹頂上有一個紅色的大心,其它的部份就是有一些裝飾品
 說真的,這跟我想像的冬日小鎮很不一樣,是不是因為人太多的關係,我竟然覺得拍的有點興趣缺缺。


   主題聖誕樹

 該照的主題照不到,人倒是爆多,所有的照片幾乎都是被人擋到主題。
有點小小失望。



    聖誕裝飾


    聖誕裝飾

 連最想照的立法會也被人潮給擋住了。真是無奈啊....



 香港立法會

 我們在這裏停留的時間不長,等張爸爸拍夠了就離開了,前後也不到一小時。



都是人頭的立法會迴廊


   一直在變化燈光的大樓

 (真是辛苦了表妹跟表妹夫,帶我們去玩還要被我嫌棄不好玩。真是對不起啊...)

 離開了人群,我們用走的去搭太平山纜車。
 這段路,總算讓我有"逃離人群"的感覺。  而我心目中的香港就應該是這樣的。
 
 走了多久我不太記得了,因為表妹跟表妹夫是很熱情的人,所以一路上邊聊邊走,竟然也不覺得會累,是真的距離
 不遠,還是聊的太愉快呢?

 在走往搭車的途中,經過一座天橋,我覺得晚上的天橋看起來居然也蠻漂亮的耶。
 

  大約九點左右,我們到了纜車站,眼前儘是一大票的觀光客。 
  記得早些年前的時候,來的觀光客大多以日本人居多。這回碰到的卻都是韓國人還有我們的同胞們。
  偶爾不守秩序的人還是有的,表妹看了很生氣,也想如法炮製一番,呵呵.....不過我們還是沒有啦!

  我們這回一樣是用八達通就坐上纜車了。
  在登山口處還有一尊成龍的蠟像,我想應該是杜莎夫人蠟像館做廣告用的吧。
 

   成龍的蠟像


   太平山纜車搭車處


 
纜車的車門是前後都會開的,位子要坐在右邊,才能在纜車前進時看到山下的夜景。
 車子是以45度(或者更大)向上,緩緩的往窗外看,香港的夜景真的是無敵美的,這跟從山上整個俯視的感覺又完全
 不同。

 不到一下下,山頂就到了,山頂上有一個大的廣場,裏面什麼都賣,有時間的話來這裏慢慢晃也是不錯的,
 不過我們卻直衝最高點,為了看真正的夜景,另一個目的當然是搶拍夜景。

 
  不同白平衡下的太平山夜景 -1

 山上的風有夠大,又超級冷,儘管表妹夫說我們很幸運,今天的能見度很高,香港一年只有50天左右有這種能見度。
 可是我還是覺得冷的要命,拍了幾張就快閃,兩個小朋友倒是很高興,一直躲在護欄前說在避難...=__=

 
 不同白平衡下的太平山夜景 - 2

 我跟表妹終於受不了,把兩個小的先帶下山 去喝點熱的,因為我的耳朵已經被風吹的痛死了...
 留下表妹夫跟張爸爸繼續用他們的D50跟400D奮戰。

 印象中十年前來的時候,山上並沒有星巴克。
 這次來,好像多了一個廣場? 多了幾家不同的店面。

 我們在星巴克點了聖誕才有的 薑汁鮮奶咖啡.....

 喔...真的...很可怕的味道,可是表妹說好說,可見口味真的是每個人不同。
 我在招牌裏看到一個好玩的東西。


 拖肥果仁鮮奶咖啡...
 
 光看這名字就覺的喝下去會很肥....=____=
 其實拖肥就是太妃.....  很奇怪的翻譯吧..............!

 喔。香港的星巴克不給人家拍照的喔,我在拍的時候被店員阻止了。
 說不可以拍照....

我們在這待到11點才離開。
回程的時候我們就沒再坐纜車了,因為人實在太多。擠上去都不知道是幾點了呢。

我們後來是坐巴士下山的,那個山路繞的很兇,表妹從小就會暈車,結果她努力的撐到地鐵站。
終於還是吐了...真是抱歉呢。

說實話,那段路也的確讓我覺得很不舒服呢...
終於。
12點10分。 我們回到飯店。
結束香港第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