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要跟張爸爸的表妹碰面,所以我們從查理布朗離開之後,就先回飯店把東西拿一拿。
最重要的當然是那個蠻有份量的腳架,晚上的太平山夜景就靠它了呢。


 餐廳外正在煮一鍋鍋的煲飯

原本約了六點半的,結果因為我們在查理布朗那裏待的太久,時間硬是晚了半小時才到。
這也讓早就在新翠華茶餐廳的表妹夫跟小孩被人白眼了一陣子。
現在想來還是覺得抱歉。

晚上用餐的地點是新翠華茶餐廳。
詳細的位置我真的不太記得了,只記得跟表妹碰了面之後,就跟著她走來走去,巷子繞來繞去。
有人帶路就是這個好處,不用浪費一大堆的時間在找路這事上面。

這間餐廳最有名的東西就是煲飯,生意真是好的不得了。
我們到的時候,店內早就是客滿了,而就在他的對面,擺了一大堆的桌子,也是人滿滿。
一般來說坐不到店內,通常都是在外面,只不過要小心一點,那裏經常會有小巴士經過的。


    三個不同口味的煲飯在這
   
我們4大2小卻只叫了三個煲飯,說正經的,就在2個半小時前才吃完中飯,40分鐘前才又把咖啡跟甜點下肚。
這回再怎麼美味的東西,都覺得吃不下了。

不過表妹說,我們給人家佔位太久,只叫一兩份肯定會被白眼。
好在,我們家ray少跟表哥,合力又吃了一份可樂雞翅,又多加了一份芥蘭菜,讓檯面上不至於空盪盪...


     臘味煲飯

 我們點的三個煲飯口味都不一樣,這個是臘味煲飯,張爸爸說很夠味,比起台灣很多來的入味的多,只可惜我們
 去的時間太晚,底下的飯有點燒焦了。    
 
 

  羊肉煲飯

  我一向不敢吃羊肉,所以沒有嘗試,不過聽表妹他們說,這個煲飯裏的羊肉處理的很好,完全沒有羊腥味。
  這煲飯跟剛才的不太一樣,裏面是沒有加醬油的,所以正常的吃飯是一開蓋之後,把桌上附的醬油淋上一圈。
  這樣就會很夠味了。
  不過呢,因為我們都顧著吃跟拍,所以忘記了這個動作啦。

 

    北菇蝦醬肉眼根煲

  這鍋我就不太知道是什麼了,因為他的名稱是北菇蝦醬肉眼根煲。
  雖說我是廣東人,但是在香港,很多東西我還是怎麼看怎麼不明白,這個就是其中一個。
  後來經過表妹夫解釋之後,才知道所謂的肉眼根,其實就是豬脖子肉。
  這個肉眼根,吃起來非常的有咬勁,脆脆的。  喜歡吃這種口感的人一定會覺得好吃的。
  
  看一下他的Menu...
 
       店內海報
    

     Menu
     
    這家店到處貼滿了各家雜誌社的報導,可見的確頗有名氣呢。

    我們除了吃東西之外,還叫了一樣飲料。 光看名字,我們以為是lemonade之類的東西。
    可是表妹卻說這個喝起來其實是萄葡柚口味的。    
    不說還真是一點也無法從名稱上看出所以然啊。
    (後來這飲料在很多的餐廳都看的到)
     
    在香港,說"去冰"是沒有人會聽得懂的。
    心想難道就兩個字可以說的事,一定要說成"老板,我不要加冰塊"這麼複雜才行喔?
    之後才知道不是這樣啦....
    得說"走冰",反正什麼不想加就用"走"這個字。  比方說不想加醬就說"走醬"這樣.....


     凍檸賓

我們很努力的把飯吃的看起來沒有剩很多之後(不是不好吃,是真的吃不下了),表妹夫說即然來了香港
就試著坐叮叮車到中環吧!



叮叮車(拍糊掉了,所以照片放小一點)

 叮叮車就是雙層巴士啦,每個人2元,小朋友1元,到那都一個價。
 對不熟路的我們來說,最可能會使用到的交通工具只會有一種,那就是地鐵。
 因為怕會坐錯車啊,必竟我們時間不多嘛...



乘車價格表

晚上搭雙層巴士感覺不錯,因為可以從高一點的地方往下看到不一樣的街景。
至於想坐到電影裏常看到的那種開頂式雙層巴士,很抱歉,一般人是坐不到的。

想坐那種得用預訂的,通常只有旅行團才會有機會坐到。
不過我記得台灣的旅行團好像也不會租用這種車,在香港期間我只看過2台,
成員清一色是金髮外國人。

能坐到那種車還真不錯,少了一些遮蔽物,應該可以拍到很不錯的香港街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