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波里。

義大利的南邊,聽說也是最亂的一區。


短短的十幾分鐘,就親眼証實此言不假.


首先,所有的路人逛馬路都是眼裏看不見車子的,想到就過,要撞我來啊似的。 
而拿波里人開車技術也真是一流,完全司空見慣,任由路人亂走,怎樣就是不會撞到。

最神奇的是明明就是輕軌電車的專用道,硬是有一堆人把車子開上去,不只開車的,騎
車的也一起來,眼看就快擦撞到,撇個一下又給他閃過。
既使是逆向也是照樣這樣子給他開過去。

好一個拿波里印象!


還有。地上也真的很髒亂,垃圾漫天飛舞,機車的數量跟台灣是不相上下的多,總之是亂七八糟的一個城市。



穿過重重車陣,來到了碼碩,此時天空已經微微暗了下來,整片天空藍藍的,美極了!

坐上渡輪,約一小時後,我們就來到歐美人士最喜歡蜜月地點-卡布里島
想像一下希臘小島的樣子吧。 這裏就很像了!



下船的地方還沒什麼感覺,只見很多小船停靠在岸邊,加上一些些燈光,雖然漂亮但不是太令人驚豔。
我們住的旅館在山上,所以還得換搭纜車上山。 (說是山上其實並不盡然,因為整個地區的房子幾乎全是
倚山而建的,也因此,每棟都算是在山上)

一上了山….除了把嘴張大,大概也沒別的事能做了.

街上的燈全是暖色調的,將整個區域包圍在一個橘色的光線之中,小街上多的是觀光客悠閒的散步,兩間
露天咖啡的座椅將小小的廣場佔滿,順著廣場往上走,周遭盡是美美的櫥窗,儘管有此店已經打烊了,整
條街還是因為這些櫥窗而顯得熱熱鬧鬧。



步行5分鐘後,我們來到了今天的住宿地點。

這家飯店看的出是有點歷史了,因為服務生清一色都有點年紀,看著他們年紀大了還等到這麼晚替我們
服務,是有點說不出來的抱歉。


這是間不錯的飯店。

房間夠大,床單也ok,沒有水龍頭轉開沒水的問題,房間外還有個小陽台,天氣熱的話,有電動
的棚子向外延伸擋住陽光。

大致整理了一下東西我們就出門去街上逛逛了。


走出飯店,沿著小巷子走,到處有好看的夜景可以拍,轉個彎又是另一個局面,整條路起起伏伏,彎
彎曲曲,很有趣。



拍夜景的時候有一、兩個人在我們身邊晃來晃去,姑且不論他們的用意,但小心總是好的。
所幸沒有什麼事,人家也只是在那閒聊而已 …

拍到幾張覺得還不錯的照片之後,我們往廣場的右手邊逛去,照樣滿滿的店面,不過這時已經全都打烊了。





我們發現一間賣磁磚的店面,每個磁磚都美的不得了,不過再美也是枉然,根本買不到..

小小一條街我們走了很久,幾乎是在每家店門口都留連忘返…其間還有一家賣餐具蠟燭的店面,裏面的蠟
燭做成一朵朵美麗的玫瑰,有的甚至做成蛋糕點心的形狀,讓人忘記那是蠟燭…





再次回到廣場上時,已經是十一點左右,這時突然人山人海,不曉得是那突然冒出來的人,眾多
的遊客聚集在廣場前的小咖啡館聊天喝啤酒,有人站著有人坐著,非常的熱鬧,我喜歡那種朋友聚在一起
開心聊天的氣氛。



開心,卻沒有久留,因為上頭還有一條路等著我們逛。



從飯店小路出來的右手邊,也有條”精品街” ,我們自然也是逛的不亦樂乎 ,
而除了精品店 在這還有一間小小藝廊…



在這裏,每走一步都是驚喜。

卡布里。真是愈夜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