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已經過了好幾天,可是我六月份買的書還沒看完....orz.
剛好前幾天拿出F1.8的人像鏡試拍。
就把最近在k的書連同一些有的沒的一起拍下來,算是六月除了吃之外的總整理吧。


先來寫一下六月份看的書..
其實以上這些,我大部分都沒看完...
每本都只沾了一下醬油。
一堆的書裏,有1/3是繪本,這不需要太認真看。
另外有1/3是旅遊書,照片很多那種。
再來就是小說、散文類的。

我很認真的把內頁拍下來。
各位大概可以看一下這些是什麼樣的書..    (純粹是為了試鏡頭拍的。哈哈)






剛從捷克回來,無論什麼樣類型的書只要寫到捷克,多少都會讓我特別"關注",這本就這麼剛好特別把
我最愛的克倫諾夫獨立寫了1/3,分類的方式,也很合我的味,所以就買回來了。
看~ 這篇剛好是我前幾天po的屁股餐廳呢..







某個日本作者,幾年前在巴黎寫的一本旅遊書,排版有點八股,照片倒是很多。
巴黎啊。是個看照片就會很想去的地方之一。
這書還有一個功能,就是看圖說故事,每張照片上面都寫了一個簡單的句子。
所以,不會法文無所謂,想吃什麼指給他看就是了....



東京。直覺就想到雜貨跟咖啡館。
看到咖啡館的照片,就會想買。
這本就是。





這本是第二集,之前那本大賣,所以又出了新一集。
很多小吃我在去年去的時候錯過了,下次拿這個當指南去試試,書中的每樣食物都很得我心。






作者之前曾經出了一本土耳其的繪本。
書裏沒有美美的照片,但是她厲害的是,畫的比照的好。
二年前看完土耳其那本,當時真想飛去瞧瞧她筆下的那個世界。


我很喜歡這類的手繪遊記,真的很棒喔。   (女王,加油喔,等你出書!! ^_____^ )





本書的作者是個專業的繪本人員,除了這本之外,還出了幾本關係日本、歐洲、巴黎的書。
風格跟這本相同。
我在去年年中的時候,就已經把他一系列的日文書買下,我很喜歡她的圖,跟簡單的文字。
這次出了中文版,當然也不會錯過,不過我覺得中文的排版沒有日文的好...
這本書完全是走繪本風,實用的資訊有一些  但不是重點,所以只能當繪本看,當參考書會不太適合。





養貓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本,他把貓咪畫的很生動,主要的工具又是以色鉛筆來做畫。
又是我喜歡的風格。
這已是第一集,書已經出到第二集了。



跟我去散步吧!   封面忘了拍。
書裏寫的是作者平常散步時所遇到的一些人、事、物及風景。
這本書很可愛 適合坐車的時候看。

除了這些,還看了一些小說。
比如說...
日巡者、 包公遺骨記、 追風箏的孩子、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



其中這本書..最讓我覺得看的津津有味。
包公遺骨記嚴格上來說,算是一本考古記事 而非小說。

在中國文化大革命時期,所有的歷史文物被嚴重的破壞,甚至損毀。
這本書寫的就是在那個時候,包公的墳墓也因為"破四舊,反迷信"這樣的因素,以興建鋼鐵廠的名義
要求遷墳。
可是就在遷墳的時候,發現了很多奇怪的事。
比方說,包氏子孫長期以來一直以為是包公主墳的,其實只是個假的。
又比如說,包公夫婦因莫名其妙的原因早就被遷至旁邊一個最不 起眼,最小的墳上。
除了這中間的一些故事。
還提到了包公不為人知的部份,以及他子子孫孫清貧一世的事蹟。
寫的非常精彩,除了考古的部份,還引用了許多古書上所記載的包公事跡相互佐証。

若你只是看書名,以為這是本無聊的書,那就可惜了,因為它真的是很有意思的一本書。
整本書看完,除了覺得包公這個人的操守及清簾在中國歷史上絕無僅有之外。
還會覺得很感嘆,在那樣一個年代,被那樣一群人,把中國的這些歷史就這麼給完全毀掉。

我深深覺得,台灣的教育當局,其實也正在"明"著做這樣的活動,只是沒打口號而已啊...

有機會,各位去書店翻看看吧....


先寫到這。除了書之外,六月還收到了幾張明信片還有參加踩踩樂的禮物。
等我再po吧。


ps. 哈哈,本來要弄個踩踩樂44444的活動,結果我今天一開,已經到了44443了。
那就算了吧。下次有機會再玩...
這次的獎品本來是要獻唱一首的.....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