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聽廣播說,台北淡水有個花海季,後來又逛到Rolla家,看到她美美的照片 。
於是乎昨天起了個大早(5點半耶,夠早了吧?)
坐上捷運,換了淡水到基隆的公車,來到屯山國小....開始了為期2個半小時的拍照...


這張照片是我用新玩具Canon 500D Close Up Lens 拍的。效果我覺得還不錯....ccc.


    昨天出門一共帶了兩台相機,一台是現在在用的D50,另一台是N年前用的Sony F717,這張就是用F717拍的。
    沒想到顏色還是蠻好的..~







天空很藍喔!   其實並沒有。
那是一個拍照的角度問題,平常有拍照的人都知道,七點半八點已經不是什麼拍照的好時機了。
不過我們沒車,再加上一個"懶",最早起也不過如此了.






坦白說,我並不愛花。
花是美女拿的。 大嬸拿草就行了...~

所以大嬸能認得的也只有三、四種,所以我連怎麼選花都不會。
照片裏的花也因為我不識貨,常常拍不到好model....不是花瓣少了,就是快謝了....










嗡嗡嗡。嗡嗡嗡。 大家一起去做工.~



紅色花兒採完,換黃色......



蜜蜂很忙的...又換一朵橘色的.....



最後,來到向日葵這裏。此時小蜜蜂身上已經有一"桶"花粉囉~  
有沒有看到啊?  蜜蜂先生靠近肚子裏有一桶....



一朵花上面有3隻蜜蜂..很少見了吧...



這花好像剪接上去的,顏色挺詭異..



小白花很不起眼,不過還是很美麗。上面還"牽絲"....
顯然蜘蛛挺愛它的...



又一朵"假"花



說是花海季,其實倒也不是一整片。算是有點不連續的。
一撮一撮的,範圍不大也不小...
拍單隻的花,加減可以。
要拍出花團集簇....我覺得我根本就是白痴....
只會把一大片的花,拍成像是雜草一堆.....很無言吶.



這張也是裝了近攝鏡拍的.....
可惜風吹啊吹,晃到了.



這是加了CPL的天空。 有藍嗎?....
忘了拍對照組...



歪頭歪腦...



歪頭歪腦II



這張就藍了吧?  怎麼拍到的? 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某個"角度就 拍到了..
可是很怪..因為太藍,連後面的建物也被染色了....

***************花絮************



一張好照片,有時候不是站著拍就行了。
看看這位先生,多麼努力的搶拍....整個人都躺在土裏了....佩服啊.!!



看看他的袖子 ...整個都是爛泥巴..
他們是一群攝影學會的學員,每個人手上的相機都價值不斐...
重要的是不管男女都有這種躺在泥巴裏的"敬業"精神。 很了不起。
本人怕髒又怕蟲,想要拍到什麼多美的照片想來也是很難啊....




小妹妹被家人要求站到花田裏拍照,"橋"了半天沒橋好。
妹妹臉上開始出現不爽的表情... 
不能怪她,裏面很多蜜蜂+小蚊子.....
大家都看得出她"很不爽"了吧?



這隻狗....對我釋出善意...讓我親近牠,後來牠卻變成淡水之狼...真是.....@#$%$



後面那棟建物就是屯山國小了。
很可愛的一個學校,建物上還有風車及小丸子裏才看的到的那個學校的時鐘. 跟一般的學校相當不同。

走出校門前面就是一片花海,再向前走一段路就是海景....
很得天獨厚的一所小學。
如果時間再早一點,來到這條路,會有來到花東的錯覺.....很舒服呢.


最後。若是想來這裏,請儘量早起。不然七月天會
熱。死。 你。

p.s 既然提到花...

我這輩子拿到花的機會真是少的可以,除了畢業典禮之外就再也沒有了。
因為我實在很討厭拿花,朋友幾乎也都被我警告過,要送花不如送我洋娃娃...

回想當初手上捧著花的感覺,真是一個丟臉到死的感覺。
引人注目是最讓我討厭的..  好不容易回到家,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放那好。
就把他整束丟到浴缸裏。  
晚上。 花就都死光了...哈哈...

還有一次,拿到單隻玫瑰
也是沒地方放,只好找個保特瓶插著,可是花太長,只好一直修。
修到可以放進去的時候,也沒了那個樣,於是就直接丟了....很浪費啊...

如果花店 都遇到我這種人,大概全倒光了吧..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