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布拉格吃飯,要每餐都吃好料的,除了$要夠,你的食量跟味覺也得要過人.
  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每一餐的份量都蠻多的!  但口味非常鹹! 
   
  這次先說一部份我們在布拉格的午、晚餐.


   捷克的第一餐....路邊小吃攤的熱狗麵包...   
   別瞧不起這 熱狗麵包,可好吃的呢!   
   一份最貴約50克朗,有多種口味可以選,份量夠兩個女生分著吃。
   我們吃過一次之後便念念不忘,往後也光顧了好幾回。

  這樣的小攤販非常多,在我們住的附近,就有三家,生意都很不錯,蠻多的捷克人也都會來買了邊走邊吃。
  除了熱狗麵包之外,還有的會賣調酒喔! 
  重要的是到晚上九點多、十點都還營業呢。 多麼方便有人性啊!

   往天文鐘方向某條巷子口的小店




   這個....應該算午茶吧?
   之前看bravetoto介紹過,於是就來吃看看。 
   賣相是挺不錯,可是又是肉桂口味的(好恐怖),加上非常甜..... 我幾乎是配著lemon tea把他努力吞下肚的。
   我個人非常不愛這種味道(同伴也不太愛的感覺),不過若是愛吃肉桂的人應該非常會喜歡。

   怎麼說這也是"特產",有機會前往捷克,好不好吃都來吃吃看喔~   
    p.s 那個lemon tea比麵包還貴.....

   店內一角, 注意看看天花板,很多地方都是那樣設計的...


  往查理街上(就是查理大橋旁那條),進來的第一家,是我們第一餐晚餐的所在地。
  這裏的分工很細,負責什麼就是負責什麼,不干他的事,他絕對不會出現在你面前,即使是他閒到在那
  晾著也一樣。

  這可是幾天下來我們的觀察,幾乎都是一樣的。
  比方說我們這天的晚餐,坐著等了15分鐘後才有人來點餐(旁邊明明就一個男的站那很久,也看我們 很多
  次,連我們招手他也不理,後來才知道他只負責賣冰淇淋 >___<)

  都說是第一餐,不試試傳統料理說不過去...
  於是每個人都各點了一份.......

    餐前麵包,之前有提過 吃不吃 都算錢的.~ 還挺貴哩....

   "乾"煎雞排 ...... 真的很乾.....  可是卻是裏面最好吃的一道......Orz.

   豬排.....後面兩顆白的不是馬玲薯,是麵團。
   那種土司還沒成形的味道,就是一個麵粉味.....
  這豬排...有夠鹹.. 我連一半都吃不完,水已經喝了二杯多了........
   要試傳統波西米亞餐的人,要有心理準備,那一家都是一樣,沒有例外。


   紅酒牛肉 + 三塊麵團...... 麵團長的不一樣,可是一樣難吃.
   倒是牛肉還蠻嫩的..~

   這樣一餐(連飲料),一個人平均要230克朗,不好吃又貴...>___<

   附帶提一下,在捷克用餐,要不要給小費,這件事是這樣的。
   在布拉格&KV多數的餐廳都已經加了10%的服務費,除非你覺得他的服務超乎水準的好,那可以自己再給(沒遇
   過就是了),不然是不需要的。

  在CK就不一樣了,餐廳幾乎都沒有外加10%的費用,所以這時候你就看狀況給小費吧。
  我們一開始不知道,以為跟布拉格一樣,所以沒給,第二餐的時候才發現這個情形,後來就自動附上10%小
  費。 
   

    來捷克不喝啤酒,那還來幹嘛? 
    一直到第三天的中午,我們才想到這件事,說什麼也要喝一杯,於是中午時分,大熱天的,在路邊隨意找了家
    餐廳就點兩杯啤酒來喝喝。

    喝酒這事我們外行,只認得一個捷克啤酒,就點了一黑一白(淡啤酒)。
    結論是黑啤酒勝出,比較順口又沒有苦味。好喝!
    雖然我們的目的只是喝啤酒,可是我們還有路要走,不想醉倒在路上,只敢點了小杯的。
    你知道的,只有小杯飲料"難看嘛!" ,於是又加點了薯條...Orz. (好奇怪的組合)
    嘿,沒想到那個薯條好吃的很哩..

   每桌上面都有一個麵包架,上面放了一個個的麵包(就上面那種樣子),同伴說要吃,就拿了一個。
   結果難吃的很,沒有味道就算了,一個還要40克朗...跟薯條價格差不多......
   朋友們,千萬別上當~

    排看木偶劇這天,行程多的不得了(其實是逛太慢,行程走不完),但為了怕餓肚子, 只得隨便選一家餐廳吃
   吃。
   店裏裝潢不錯,有不少觀光團來用餐,我們則是克難的只點了一個大pizza + 四杯花茶當晚餐...
   因為點的太少,店員還有點不屑...哈 

    三隻小提琴這家餐廳位在往城堡區的路上,我們抵達用餐(中餐)已經是下午三點左右了,所以裏面沒有幾桌
    客人。  
    一般來說,只要走進餐廳想吃到便宜的餐點是有點天方夜譚,更何況是在觀光客來來往往的區域。
    我們在這裏點的是"窮人"才會點的商業套餐,一人份的價格是190克朗。
    這個價格跟我們吃的第一餐晚餐價格相去不遠,只是他有"熱湯"還有"冰淇淋" ,總算是我們所認知的"套餐"。
    (儘管不是多豪華的食材)

    這裏用餐氣氛不錯,隔壁桌的老外還點蠟燭慢慢品酒。 
    不過那不是我們會做的事,肚子餓的時候,誰還會在那裏慢慢喝酒..?
    每一道菜上來,三分鐘後我們就掃完了,接著四雙目光熾熱的望著老板,期待下一道菜的上場。
    從頭到尾,沒有一次例外。

   (我很懷疑老板是不是覺得我們已經餓了三天三夜?)
 
   餐點不錯吃,老板也很客氣,結完帳還會一人送一張店裏的特製明信片,儘管不是很美,但是心意有感受到!
   若有經過,前去試試吧~

   (在三隻小提琴,我已經餓到沒力氣拉出我的相機,這裏就借用YH的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


        恩...恩....這個法國吐司上的東西是什麼,完全吃不出來,只知道還蠻好吃的就是了....~


  
       我們點的是兩套不同的商業套餐,這是其中一個的洋蔥湯,味道很香,可是還是一樣"嫌嘟嘟"
       湯底有很多的起司。配著吃還挺好吃的 ....
       (這就是我為什麼這次去捷克操這麼兇還沒瘦下來的緣故......Orz.)   

       波菜湯...........................................吧?


      這義大利麵不是我們常吃的那種細麵,是比較寬一點的,口感像是吃變身了的陽春麵~
      還不錯吃.....


        這個雞肉真的是謝天謝地的好吃(比起之前吃過的),肉嫩又有汁,底下的也是"真正"的馬玲薯。
        不是那種矇人用的麵團....多麼感人啊...


    巧克力冰淇淋 ....這還有啥好說的? 當然好吃嘛.....
    重點是那個裝冰淇淋的杯子,很有趣吧?


   在舊城區有幾家賣這種"捷克小吃"(?)的店面。 
   裏面是一顆顆的杏仁,上面一樣是加了肉桂及糖粒。    
   開始吃的時候挺可怕的,慢慢的有覺得好一些...
   因為肚子太餓了,三兩下就吃完,所以...沒拍到.. 

  ( 哎啊 ...那個手真是美啊.......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