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旅行的人,對於任何跟"旅行"二字有關的東西,
總是免不了多看幾眼。

Cafe10x10走的完全就是這樣的路線。
一間幾乎是以旅行為主題的咖啡館。

DSC_2202.jpg

10x10在韓國的文具界早就佔了一席之地,
在樣式的設計上已經不會輸給日本(但是憑良心講,質感還是日本的好~)
早在出發至首爾前,就已經相中這家咖啡館。
因為他所有我喜歡的元素都已經具備。

DSC_2231.jpg

玩偶、旅行、和看來顏色繽紛的食物。

從走進餐廳開始,旅行好像就已經開始了。
隨處可見的旅行用品,牆上吊掛的國外地圖,地鐵乘車資訊。
最有趣的是點餐時,店家所開出的收據也是仿照登機証做的。
幾可亂真,單單是拿到這張收據,心情就會變很好。

DSC_2198.jpg

餐點的部份一如期待,裝飾的色彩繽紛,入口的滋味也在水準之上。
是好吃又好看的餐點。

DSC_2237.jpg

整個餐廳我花了很多時間在裏面"參觀",看到的商品幾乎每一樣都想入手。
之後在其它的10x10文具店裏遍尋不著,咖啡館內也沒有販售,算是小小遺憾。

說起來,首爾的咖啡館幾乎已經是旅行的重點之一,實在有太多具個人特色的小店。
坊間現在專門介紹首爾咖啡館的書也有不少,可見競爭其實很激烈。
也或許如此,所以到處可以看到風格不同的店家,即便同類型,也會在餐點上做
不同的變化。

DSC_2218.jpg

近幾年台北這類可以讓人小憩的咖啡館也如雨後春筍般,一家家的開了起來。
只不過擁有自己特色的店家仍是少數,有些店和店之間的相似度,簡直到了90%以上。
有時不免懷疑是不是走錯了店家的感覺。

DSC_2196.jpg

若是勤勞一些,花一個月的時間在台北的咖啡館晃蕩,甚至到後來會覺得到哪一家都一樣,
因為餐點一樣,裝潢也一樣,有時甚至連音樂都選同一張,簡直匪夷所思....

人到了一個歲數,就會愈知道自己的喜好在哪裏,愈是百萬裝潢的名店就愈不愛去。
吃的是餐還是吃裝潢? 喝的是飲料還是品牌?

DSC_2253.jpg

我記得曾經去過一家咖啡館,裝潢和餐點都不特別,但是裏面的員工卻很有趣。
每位都很閒散的的感覺,說閒散,也不是對客人不殷勤,而是有種像你己經是熟客了
就請照顧好自己的那種氛圍,這家店早上是咖啡館,晚上變身成小酒吧,所以餐點
很隨意,一切就是"亂"的很自然,咖啡配爆米花這種組合也沒什麼大不了,
然而得到的是非常慵懶的時光,整個人像個爛泥巴一樣攤在那裏一下午。

 我想我要的就是這種感覺,一個能讓人轉換心境的地方。
能讓自己從村上春豬變身為村上春樹的所在。
而不是吃飽,喝飽,付錢,走人這種公式化的為了喝咖啡而喝咖啡...

 DSC_2188.jpg

這篇扯的非常遠 (穿越古今那麼遠~)
我只是想說既然有心經營店面,就請好好營造出自己的特色吧。
不然只是一昧的抄襲就很無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