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初的竹子湖,正是一年一度海芋盛開的時節。        

每隔一兩年,就會想上山去走走,儘管假日的時候,竹子湖的人潮和夜市差不了多少。
不過城市裏的鋼筋水泥看久了,人會發瘋,還是得出門看山看水,看世界。

F1010006.JPG

竹子湖的海芋田滿滿一整片的海芋,白色配綠色的組合,加上遠處的山嵐,讓長久
看螢幕看到快瞎掉的雙眼得以喘息。

F1010001.JPG

而這些,才是人該看的東西

F1010002.JPG

正午時分,該吃的山產土雞小饅頭,全部下肚後,為了避開一卡車一卡車運送進來的遊客,自動往小徑避難去,
沒想到此舉竟然讓我們見到了千元大鈔上印著的那隻"台灣藍鵲"。
有著長長的尾巴、全身藍到發亮的羽毛和炯炯有神的雙眼,漂亮極了!!
真是個讓人驚喜的意外~

只可惜那天出門沒帶18-200出門,不然應該可以留個紀念的~

F1010008.JPG

近幾年竹子湖的海芋種植的型態有所改變,早些年海芋田裏常常看的到花農穿著雨鞋在採海芋,
但最近看到的都不是這樣了。

回憶起幾年前一家人穿著雨鞋摘海芋時,跌了滿屁股的爛泥巴大笑的情景,現在想再來一次,也沒有機會了,儘管海芋
還是照樣摘,但趣味性就是少了很多啊。

 F1010009.JPG

這回帶著FM2,裝上"沙啦啦(台語)"的底片,拍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花。
顏色淡淡的,又帶點偏藍的色調,還是老話一句。

F1010014.JPG

"底片拍出來的顏色,真是好看啊"

F1010015.JPG

F1010010.JPG

相機: FM2 
底片: Solaris 200

ps. 說真的,我拍出來的每一捲底片都是偏藍,不管用那台相機都一樣(除了LCA),是我家的底片都壞去了嗎? 怪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