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一趟三天二夜港都行。
相較於去年的高鐵一日遊。
其實,還是很匆忙。

DSC_0173.JPG
(同事的小孩,笑的很可愛吧~)

這篇字比上一篇更多。
親愛的同學。要認真看喔~

---- 玩 ----  
DSC_0033.JPG
光之穹頂幾乎是每個到高雄的人必拍的景點之一。
不過看來看去,大家拍的方式好像都差不多。
那天興緻一來,拍的時候把相機旋轉了一圈。結果就變成這樣了...
自己覺得蠻好玩的啦。(可能也只有我覺得好玩....XD)

拍完這個的時候,回頭看,我家張大少,坐在地上拍。
Ray少趴著,媽媽則是拿著相機在亂轉。
不認識的人看到應該覺得這家人是不是有點怪怪的吧......

DSC_0162.JPG 

旗津的風車公園。
天氣不太好。天空都灰灰的.....

DSC_0180.JPG
坐在海邊常有大浪打上來,同事的女兒有夠可愛。
看到大浪打來,一直"哇哈哈"的大笑。
我在噗上說過。小孩的笑聲其實是感染力很強的。
坐在她旁邊,聽她大笑,自已也覺得好笑起來。
(這篇文的第一張就是囉)
 DSC_0203.JPG

之前坐在旗津的渡輪,拍的是底下的機車,非常在地的畫面。
這次往上層跑,相機往下拍到的,是這雙手。
沒有什麼意思。但是我喜歡。

手在我的腦子裏,其實是很好拍的一個主題。
曾經有過一些想法,但還沒有機會實行。
等有空吧~
---- 住 -----

這次住離六合夜市不遠的華園飯店。

就交通上來說位置還不錯。 比較可惜的是因為對面是學校,房間看不到View.
飯店一共分為A 、B兩棟。

DSC_9958.JPG

一棟是團體住房,另一棟也就是這次住的。
依據樓層不同,房間的色調和設計也不同。



飯店因為定位在商務飯店,所以房型其實都不太大。
但設備都還蠻齊全的。


一開始本來要住的是紅色這間。

DSC_1454.JPG

後來Ray少看到另一間綠色小人房時,當下就決定換掉。
因為床頭和天花板上有好多可愛的小人。

DSC_9976.JPG

其中還有找到有豬鼻子的..呵呵。

DSC_9967.JPG

真是可愛。

服務人員在介紹時,有提到,四樓有一間交廳,裏面是可以玩Wii的,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去大廳櫃台那裏借用。
Ray少聽到心花怒放。一直吵說要借。
可惜三天,媽媽都混到很晚才回房,根本沒有時間玩Wii.....XD

飯店本身和多家業者有配合套裝行程。
像是到旗津騎單車吃海鮮, 晚上到漁人碼頭看夜景,或是他們飯店裏的港式下午茶。
(港式下午茶我是沒吃到,不過晚餐在旺角餐廳吃飯,覺得真的很不錯~~)
還蠻方便不熟高雄的人搭配行程使用~

DSC_1359.JPG

設施上,就自己住過一些飯店來說,不是太完美。
但是整體來說還不錯。

不過他們的客服和接待人員真的很值得鼓勵。
不論什麼時候,看到他們總是笑嘻嘻的。
中間要麻煩他們載送到各個地點時,也非常的客氣。
甚至是還兼當導遊介紹一些風景和習俗 (那次去剛好遇上媽祖生日)
有時候服務態度是可以補硬體上一些不足的地方的~
---- 吃 ------

DSC_0215.JPG 

聽聞海之冰很久了,除了在媒體上總是要大做文章的超大碗剉冰之外, 能夠在牆上亂畫其實也很讓人手癢。
我個人是蠻想在上面簽名的。畫一隻豬也好。但是當天已經有三名小朋友替我代勞,那我也就專心吃冰吧~

冰上的水果真是多的要死。吃到嘴都酸了還吃不完 ,吃的我好累....
不過,還是要"喔囉"一下,高雄的消費真的很親民啊!!!!  讚!!!!

DSC_1508.JPG

漁人碼頭-畫堤

這裏聽說是痞子英雄的拍攝地點之一。
當天,我們請飯店帶我們到這裏,感受一下那個場景。

在店裏,我們問了一位服務生,仔仔之前坐那?
服務生很開心的跟我們說了一堆,還把那些橋段也說了一遍。
整個人非常的High...很可愛的一個小男生吶...XD.....

坐下後,點了十支試管酒,冰冰涼涼且酒精味不重,還蠻好入口的。
一口氣就喝了八支。

DSC_1478.JPG

漁人碼頭(下過雨~)


聽著耳邊震耳欲聾的音樂,當下覺得有回到過去年輕時,常跑pub 的感覺~
(妙妙貓同學。我還一直都記得Funky喔~)


----高鐵 -----

高鐵坐了好多遍,每一次在途經台南、嘉義段的時候。
總是會被窗外那一大遍綠油油的田地給吸引住。

腦海中印象最深的一幕,是在一整片的田地裏,那間傳統農舍。
夕陽金黃的光線照在田中央,那樣的畫面真的是美極了。
此後,每次經過,就會特別留意找尋那間房子,但幾次下來還是都錯過了。

DSC_0349.JPG
不管是火車還是高鐵,在車子高速的行進當中,窗外景物一幕幕的流動著。
我自己相當喜歡那種時光流逝之感。

DSC_0357.JPG

這次也拍了幾張。 不是特別美麗的風景。但是有不做作的美感。(我自己覺得啦)

DSC_0354.JPG 
日本火車便當世界知名,也有不少人在日本坐火車,一定要來上一個特色便當才會心滿意足。
台灣目前還沒有這樣的東西出現。
唯一說的出來的,大概只有台鐵便當、奮起湖便當和福隆便當吧。

這回在高鐵上吃了據說昂貴的高鐵便當($120),其實還不賴。顏色配的還蠻有誠意的。
雖然有人說只是7-11國民便當升級版(只是換了盒子)~
口味不難吃,但是說特色的話,可能就沒有了~ 

      



ps.1
說也巧合。半年不下雨的高雄,到了我要出發的那天,
天空就開始下起雨來。
不過朋友都說很久沒下雨了,再不下就得限水了~
轉個心境,那好。就當是我把雨帶去高雄吧~

ps.2
高雄行的照片說多不多,因為一直在吃吃吃。喝喝喝。
(每天晚上都喝到醉茫茫...........................XD )



ps.3
這次多虧前同事一家人,司機兼導遊的陪著我們走了幾天。
也因為這次高雄行,開了場"據說"規模盛大的格友會。
還跟著minami一行人品酒去 ....
那杯有著煙醺香的啤酒,味覺到現在還念念不忘。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