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悄悄的走了。
記憶還留在陽光正燦爛的六月。

六月時特地跑了一趟高美溼地。想親自看看那幾隻風力發電機。
還有總是被格友們拍到的美麗夕陽和藍藍天空。

DSC_3827.jpg

高美溼地本身如同我所想的一樣美麗。
不過這片原本該是生態保育的地方,卻被過多的遊客給當成海水浴場使用。

DSC_3845.jpg

我當然不否認。這些人在我的照片裏佔了相當的份量。

DSC_6019.jpg

也因為這些人,讓我的相片看來似乎更和諧。


DSC_3877.jpg

之前分享我在這次拍到的一些照片。當時取的名字是"遇見。幸福"。
爸爸拉著女兒的小手,一起看世界。 當下我覺得是幸福的。
但回來後有朋友點醒我。 "用腳踐踏高美溼地,我一點也不覺得幸福"。

DSC_6036.jpg

也的確。
眼看著水裏的小螃蟹被遊客一隻隻的撈起。明明知道養不活,卻還要帶回家。
再不然就是用腳踩踏著他們的家。 似乎並不是真正應該對待大自然的態度。

DSC_3884.jpg

高美溼地不是用來踩的。
夏天的記憶也不應該是用破壞環境來留下的。

如果,我們能夠不自私,高美溼地能給我們的,不會只是短暫的幾年光景。
也不會只是"啊。以前高美溼地曾經有很多的........可惜現在都沒有了"...的遺憾。

DSC_3925.jpg

人們可以來看夕陽,可以帶著小孩看風車,也可以帶小孩拿著小鏟子在旁邊玩。
不需要破壞,快樂依舊是可以被擁用的。  

       DSC_3950.jpg  

留在夏天的記憶應該是懂得珍惜,真正感到快樂,而且不留下任何的破壞及垃圾的。

我是這麼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