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坐上小叮噹的時光機,你會希望回到那個年代?

DSC_0746.jpg                     


記得小時候,因為是跟表哥們一起住,所以我玩的玩具,幾乎都是男孩子們在玩的。
也因為當時二舅人住在國外,表哥們常會收到很多看來很"昂貴"的玩具。

DSC_0798.jpg

像是組合起來可以佔滿整個房間的火車組合。很多很多種的超合金機器人。

DSC_0801.jpg


掌上型電動玩具。
這些玩具雖然都很男性化,但是小時候只要有玩具玩,誰還管是什麼。

DSC_0812.jpg

何況我小時候也總像個猴子一樣愛爬上爬下的,沒有娃娃? 沒差!

DSC_0854.jpg

眾多的玩具裏,我印象最深的是那個可以看幻燈片的那種。
很多盒不同故事的幻燈片,一片片的放進那個紅色醜醜像是眼鏡的機器裏,手不停的按下右方的手把。
眼前的世界就會一瞬間轉換成迪士尼裏的場景。
拿著那台機器。我常常就可以坐在房間裏看一整個下午。



而機器人,是我另一個好朋友。
小孩子嘛,有人願意陪我玩,就什麼都好。你要叫什麼名字都可以。
所以那時表哥拿一堆的機器人,一個個點名的時候,我也總是跟著一起唸。
然後再拿起來對打。 

DSC_0792.jpg

雖然我永遠只記得科學小飛俠、和無敵鐵金剛這兩個卡通裏的主角是誰。

DSC_0783.jpg

喔。還有鐵人28號和假面超人.


在台灣玩具博物館前看著這些玩具,不知不覺得上面的那些回憶就會自然的湧上心頭。
這些或許在今日看來有些笨拙還略顯醜陋的玩具,都在許多五、六年級生的童年裏佔了很
重要的位置。

DSC_0883.jpg

小時候一般來說我們玩的除了"高價"的玩具之外。
大部份的時候,都是玩那種兩光型的自製品。

DSC_0853.jpg

像是把石頭放在奶粉罐裏甩、"紅啊飄"、橡皮筋、紙娃娃....還有那種一塊錢抽到的塑膠玩具。


DSC_0766.jpg

小學的時候女生們都很喜歡用這種彩色橡皮筋一條條的串起來,拿來跳繩。
我沒有一次跳過去.....Orz.



在這裏還可以看到一些。

DSC_0910.jpg

這是那個年代的產物??

不過其中還有一部份我完全沒印象的東西,不知是不是屬於更高年級生的玩具?

DSC_0822.jpg
比方這個。到底是什麼呢??


DSC_0920.jpg

小時候看的漫畫也不在少數,這種看似白痴又無聊的笑話,蠻適合當年的那種程度。
這個好像有一系列,在日本也算紅耶。



DSC_0855.jpg

這個我長大一點的時候也有收集過。
聽說將來的男生不需要再當兵了,其實我覺得男孩子還是應該要去當兵才會成長。
以前很多很孩子氣的男性朋友,當完兵後變的成熟很多,而且對很多男生來說,當兵應該是一件一輩子都回憶無限的事情吧。
適當的磨鍊還是必需的。我是這麼想。







DSC_0914.jpg

就是這一台 ! 長大之後,某天又再度想起時,以為再去以前那個總是擺滿許多幻燈片的百貨專櫃裏,
還能再找到他的身影。不過想當然的,這種玩具已經不合時代的潮流,早就停售多年了。


DSC_0865.jpg

原子小金剛,變成電影版後,覺得臉長的好奇怪


DSC_0886.jpg

這隻小兵我很喜歡,現在還買的到(上次在高雄和台南都看到過),只是我一直沒機會下手。

DSC_0899.jpg

張爸爸說這隻他以前有,走起路來,前面的胸口會打開,很有趣。
現在也仍舊買的到,一隻大約一千元左右。



DSC_0894.jpg

看著眼前一項項的玩具,再對著兒子解釋這其中每一種的玩法。
突然覺得,要搭上童年的時光機並不需要小叮噹,或許只要走一趟博物館就可以做到了。

DSC_0904.jpg


這篇,用星際大戰裏的玩具做結束。
呆呆的笑容仍然是在威脅各位,看完要說"好~~~~~~~~~~~~~~"加拍拍手.喔!!!

以上.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