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沖繩最知名的一條街,國際通上,有著許多的餐廳和店家。
那麼第一篇,就從國際通逛起吧。

做為禮品採買的重要道路,販賣紀念品的店當然是多到不可思議。
更不可思議的是長的都差不多~價格也非常的統一。
DSC_6388.JPG




DSC_6367.JPG

至於這一組全家福表情真的超好笑... 尤其是右邊那隻,一付來打架啊的樣子 ~ (其實我心裏想的是他根本就是最俗辣的那隻  ~XD)

DSC_5946.JPG 

風獅爺在沖繩的地位相當的重要,除了路邊、屋頂上看到的之外,
理所當然的也製成了各式各樣的紀念品,甚至是連政府的宣傳海報都是滿滿的風獅爺,只差別在相貌的不同而已。
像這隻在車站的廣告文案裏的,我就覺得很可愛..只差個風火輪就可以當山寨版的哪咤了...


DSC_6379.JPG

我不太知道這組風獅爺右邊那隻為何在流口水..??

 國際通裏有一個很知名的第一牧志公設市場。
就衝著很知名三個字,當然是要去朝聖一下。
但事實証明,除了他是個很乾淨的菜市場。
樓上有賣很多吃的之外。 
他...沒什麼不一樣....

DSC_5961.JPG


或許是因為有一顆知名的搞笑豬頭,所以整個市場裏,除了"原版"那隻
還有不少彷冒品,也就是說原則上幾乎每個肉販前都有一顆展示用的豬頭。

坦白說,想來好像很好笑,但是實際上看到那麼多的屍首在那裏戴個眼鏡"裝肖維"還是蠻恐怖的。
起碼引不起我一絲絲想拍照留念的慾望就是了....

市場內不太有趣,市場的外圍倒是好玩多了。
這裏因為算是有點歷史的市場,所以在市場的外圍有些比較古老的店家。
比方說一些老咖啡館、紅茶店、賣冰淇淋的。
看起來都很有古早味道,而中間一些食堂,看似破破舊舊卻也風味十足。
我自己覺得逛這些地方比逛有市場有意思。

市場外有不少小攤販賣沖繩的農產品,生鮮蔬果當然不用多說。
山苦瓜,小鳳梨(真的很小說),火龍果、紅芋(我覺得這很像台灣的芋仔蕃薯)。


DSC_5950.JPG

其中比較引起我們興趣的是沖繩特產的醃漬類產品。
親切的歐巴桑,一直換來換去讓我們試吃。
其中那個女生拿的"拉~(辣?)油"味道很不錯~
老板推見的辣味噌也很讚。
還有一個台灣比較少見的辣椒醬,味道更是一整個嗆。
這是用很多的紅色小辣椒,加上沖繩有名的泡盛。
兩者的辣味不同,但是非常夠勁。  十分推見~~

DSC_5949.JPG 
至於這個排列超整齊的小魚,我們不知道是什麼,也沒打算試吃。
但是看他們一條條跟閱兵一樣"站的直挺挺"也覺得有趣....

喔。另外有一樣東西,在這裏,有一種專門泡味噌湯的麵麩(就是會浮在湯上長得像油條或是麵包丁的東西),好像也很有名。
只是這裏的Size都很驚人,常常是一整條在賣,長度大約是一個手臂那麼長。
路過的歐巴桑一直說那個很好吃,要怎麼吃,又說這家不好,另一家的好... 一整個超熱情的解說。
只是我們沒有要買........真是辛苦她了...XD


DSC_5948.JPG

市場賣魚、賣肉、賣菜都不稀奇,不過在一堆菜販旁出現一家很有氣質的書店就很好玩了。
而且重點是這間店的生意還很好耶......
不知為何,我很喜歡他的店招....很有早期日本時代的風格.

  DSC_5963.JPG  
出門前就聽不少人說沖繩的黑糖球很有名。
路上正巧見到,就買了兩顆試試。一黑一白。
白的是白糖,黑的當然就是黑糖口味。

吃起來的感覺很像是台灣的雙胞胎,但是更有咬勁,很紮實。
白糖吃久了會覺得很甜,所以我們一致偏好黑糖口味。
除了較不甜外,還有黑糖獨特的香氣,好吃又不貴,有去可以試看看。

DSC_6386.JPG 

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整個地理環境的關係,總覺得沖繩跟金門在某些點上頗為相似。
除了風獅爺外,酒也是其中一個讓我覺得相似的原因。
這裏有很多種的泡盛,大的小的,水果口味,辛辣口味什麼都有。
雖然我一瓶沒買,但看酒標也覺得很熱鬧。

DSC_6387.JPG 

xx地區限定,是日本很喜歡玩的行銷方式之一。
上面這幾種東西,全都是限定口味。
這些糖有著奇奇怪怪的味道,豆腐口味? 泡盛口味? 苦瓜炒蛋? 東坡肉? 沖繩麵? 
看起來怪可怕的。

DSC_5952.JPG

至於上面這種沖繩限定版.......
就自己看吧。...連這種玩意兒都有限定版...XD

DSC_6389.JPG

香煙也有限定版。
日本的本島,"據說"要有一張証,才能買煙。
而且價格相當的高。

但在Okinawa,我看到的這攤,是完全沒有這個限制。
而且煙的價格超便宜的~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美軍常駐的關係?

DSC_6391.JPG

這家店裏賣的煙各式各樣。
有櫻花口味??  芒果口味? 水蜜桃口味
吹出來的煙有紫色、橘色、綠色。
什麼怪怪的煙都有...XD..
好奇之下,買了四包不同的回台送人。

據說,水果口味抽起來是甜的。非常奇怪~ 而且抽過的地方,煙味(水果味)會一整天都散不去
(喔? 看來可以當另類廁所芳香劑?)

至於號稱有不同顏色的煙。
使用者表示: "嗁人的,等半天也沒看到顏色....(敢情是使用方式錯誤?")

---------- 抽煙危害人體,未滿十八歲請勿抽煙----------------(這警告語應該是對的吧?)


我發現一篇寫不完。也很久沒寫這多字。

很累。下篇繼續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