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劃組說的文案你想好沒?」
「昨天一個唱片公司找我幫他們做封面....」
這是某天下午在蘑菇聽到的對話。

DSC_7021.JPG

蘑菇是在幾年前米力的部落格經常被提到一個地方。

DSC_7026.JPG

我雖然知道這裏很久,也知道這就在台北,但是一直找不到機會去坐坐。

趁著天氣晴朗,前幾星期終於散步散到了這裏。

DSC_6986.JPG

或許是磁場相同的關係,發現當天在我周遭的人,每個都跟"創意"工作脫了不關係。
後面坐的是唱片界的,左後方則是某公司一群企劃人員。
我一個人默默的吃著飯,不時聽他們的聊天內容,其實還蠻有趣的。

DSC_7043.JPG

對我來說,不論是工作場合,或是私底下跟朋友的聊天,怎麼聊都不會聊到這些
跟我們生活領域完全不相干的事物,所以相較之下,這些聽起來"高深莫測"的行話。
就變成了當天很有趣的一部份。

蘑菇一共分為上下兩層。

DSC_7050.JPG

一樓都是些創作人的商品,衣服、包包、小飾品,甚至連果醬都有。

DSC_7029.JPG

東西不能算精緻,但是原創性十足。

DSC_7048.JPG

一樓最裏面有一個角落是我很喜歡的。

DSC_7036.JPG

幾本與設計有關的書,一盞昏黃的燈光,左邊的木台上有著各地寄來的卡片或是手作書。
全是在蘑菇渡過愉快時光的人所寫的,非常的有人情味,也很有意思。

DSC_7037.JPG

入口處綠色小椅子上放置著蘑菇的名片,名片Boody中間兩個o字特意挖空,

DSC_7041.JPG

頗有豬鼻子的感覺~  至於另一款更是有趣,做成了旗子的樣子,只是內容色彩豐富,會很想多拿
幾"根"回家。

二樓的部份有著很大的一面牆,上面寫的就是店裏所提供的餐點。

DSC_7009.JPG

開始傻傻的我一直在等Menu,心想老板怎麼這麼跩,連個menu都沒有。
後來才曉得人家老早就寫在那裏等你點餐了~~

DSC_7001.JPG

座位的旁邊有著一櫃子的書。
書的種類多半以日系雜貨與設計的書為主。

DSC_6997.JPG

那天下午 我把每一本"カメラ。日和"都給看完了,彌補我之前沒有買到的那幾期,這本書真的是有趣的一本季刋。
值得推薦!


DSC_7073.JPG

DSC_7021.JPG
至於上面這個愛心秤也蠻可愛的,老板說歡迎各位客人將身上的零錢投入,等秤子滿一公斤的時候(大約3000塊),就會捐出去
給某個慈善單位呢!

DSC_6965.JPG

店內餐點的部份,由於本人中餐沒吃,於是點了當日的特餐。
份量來說不算多,菜色也不是那種一百種吃到死的~
不過就口味上而言,相當好吃。  

DSC_6954s.jpg


後來回來看了一下別人寫的食記,都是給予正面的評價。
看來可以找時間再回去吃吃他們的午茶組...

DSC_6978.JPG

除了吃吃喝喝,看了很多本好看的書之外。
那天最有趣的莫過於我正後方那位先生所帶來的相機了。


當天的狀況是在我逛完一、二樓後,打算回到我位子上繼續K書時,
看見我後方的男生拿著一台古董相機在拍對面的女生。

DSC_7008.JPG

因為那台相機的模樣實在有夠可愛,所以厚著臉皮去跟男生說了一句。
"先生,你的相機好好看喔,這是古董相機吧?? 而且看來好像是Polaroid的??"
或許是講到了重點,那位先生開始口若懸河的跟我聊起這台相機的來龍去脈。


DSC_7016s.jpg

他說了很多很多,其實我也聽不太懂。
只知道他手上的那台的確是Polaroid的早期相機的一款。
型號是195。 一台蛇腹式可伸縮的相機。
用的底片是100系列(這啥?),跟將要停產的SX-70用的底片一點都不相干。
也不用擔心會有底片缺貨的問題。
因為哈蘇 (!! )還有...xx (忘了) 的機種也都是這種底片。

DSC_6982.JPG

隨後我請他借我看他那台相機拍出來的成品。
哇塞!! 真不是他在吹牛,那個雖然是黑白的相片,但是層次分明。
跟一般Polaroid的相機所拍出來的感覺不太相同。
非常棒的一台相機!!

然後他說,目前這個型號在台灣應該只有這一台。
其它比較類似的大概是Polaroid 18x系列的。
總之講的非常吸引人,但是你就是買不到就是了~~

DSC_6991.JPG

那位先生真的很大方,除了讓我看成品之外,還借我拍他的相機。
甚至還借我玩,只可惜我有看沒有懂,上面一大堆的鈕不知道幹嘛用的。
把玩了一下,只覺得重量居然還蠻輕巧的,然後就還他了。

古董相機對我來說一直都只是個名詞。
能拿在手裏把玩,是一個機遇。  也算是幸運吧~~


有趣的經歷,有意思的店家,跟大家分享  ~

以上..881~

 

ps.  蘑菇在.....中山捷運站那裏......~

ps2. 話說成為歐族一員之後,發現有時候厚臉皮,是跟人拉近關係的一個好工具。
常常也得到不少有趣的經驗.......

ps3. 最近在想,能不能改變一下自己拍照的"風格"(如果原本有的話),所以這次的照片都想拍出"日系"的感覺。
不知道各位覺得有沒有日系fu???...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