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這裏,會不會緊張? 我們就要進入匪區了」這是朋友在入閘口前對我說的話....  


DSC_5853s2.jpg

我說: 「又不是在演相聲,還匪區哩~」

深圳,一個離台灣非常近的大陸地區,一個滿是台商工作的地方。
我不否認,對於這裏,我從不抱著一點期待。  



對廣東的印象,一直還停在十多年前那個滿是爛泥巴,最高級的廁所只有半個門的時候。
儘管這麼多年了,看電視也知道這些沿海的城市早就發展快速,但是腦子裏始終離不開那個刻板印象。

會到深圳也是陰錯陽差,原本是打算澳門半日遊的,沒想到確認再三的簽証還是出了狀況。
不得已下,只好讓朋友盡盡地主之誼。

而這次的深圳印象,就從南山區的丹桂軒開始...

DSC_5802.JPG 

南山區的環境其實蠻舒服的。
一整片的林蔭大道,加上規劃的相當整齊的住宅區,走在其中,會不太能跟腦中那個深圳連想在一起 ...

DSC_5785S.jpg 

而丹桂軒,就餐飲上而言,還算不錯。點的幾樣小點心,都還蠻可口~
 DSC_5819.JPG
讓人激賞的,應該是餐廳座落的位置。

我們坐在面湖的座位上,席間邊聊天,邊看著夕陽,柵欄的旁邊還有幾位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情侶在釣著魚 ...... 

DSC_5817.JPG 

DSC_5824.JPG 

傍晚的風徐徐吹著,那種感覺確實很舒服。
也因此,儘管這裏的消費相較於其它地方來說,稍稍貴了一些,但還算值得推薦..

DSC_5806S.jpg 

在不經意中,有位老奶奶推著娃娃車在湖邊散步著,由於小男孩笑的實在太開心,於是又偷拍了幾張。

後來小男孩用小手手緊緊牽著奶敎的那個畫面,我覺得好窩心...
DSC_5805.JPG

在湖的另一頭有著幾家小小的酒吧,我們順著路走過去瞧瞧,酒吧裏的爵士樂不停的緩慢流洩著,
也許是下午時分,客人三三兩兩,那種傭懶的調調,有相當的異國情調~

走著走著,時間也將近快五點,於是離開這裏,前往另一個地點。

DSC_5850.JPG 


跟朋友在一整排的林蔭大道中沿路散步到中心城時,眼前出現兩位賣花的小姐弟,
弟弟拿著玫瑰正在向一位女孩兜售,女孩買了一束,小男孩卻沒放過她,又纏著她把手上的其它二束
也買下,女孩沒有答應,弟弟就巴著女孩的腿開始放聲大哭。

心裏正要升起一絲同情之意,朋友說,這是他們慣用的伎倆,你不買,他們就來個死纏爛打,要你全買下為止。
這一點倒是讓我回到了現實~

DSC_5845.JPG


那天一直到晚上11點才回到飯店,走了一整天的結果自然是累壞了。



不過坦白說,後來深圳在我的腦海裏的印象已經被自動更新過。
或許是因為那天跟朋友在異鄉聚首的感動吧~

 ps.離開時雖然已經謝過朱弟弟的盛情款待,現在還是再一次說聲謝謝~
必竟,從深圳再陪我坐火車回香港,又再趕車回常平,是很花時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