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埔,在那?
就在.....北埔的南邊....yociexp41.gif.....哈哈哈..........(好啦。不好笑...1737324317.jpg )

稻子、牛車、農夫、殼倉,呈現出來的就是比北埔更農村氣息一點.....

DSC_1094.jpg

撇開觀光農場那些烤蕃薯、啃雞腿什麼的不說,牛車跟農夫,是這次南埔行中比較深的印象。

打出生起,就一直是在都市裏過,牛車不是沒坐過,但也僅僅一次,時間大約是20年前~
表哥帶著我們到雲林去把表嫂娶進門的那幾天。

DSC_1103.jpg

記憶中牛車走的很慢很慢,一邊走還要一邊看牛"方便",對那個時候的我來說,是個很新鮮的體驗。
那時認為全台灣大概除了台北之外,每個城鎮都是長這個樣.....
有農夫、有稻草人、有一路拉屎的牛...........

DSC_1089.jpg 

長大後,才知道台灣不是只有台北這個都市,而一直以為多見的稻田與農村景象,其實並不那麼的普遍。
隨著這近十年來的農業觀光化,很多原有的農地也都變的不純粹.....

DSC_1093.jpg 

於是再次見到牛車竟有種不真實的感覺.....甚至覺得這應該要當保育動物保存才是....

當我坐上牛車的那一小段時間,其實心裏相當不捨。
一台車上少說有十來個人,加起來好幾百公斤,一頭牛為了吃些嫩草,得扛上這麼重的一行人...
頗於心不忍.......(下次不坐了.....orz)

DSC_1112.jpg 

觀光農場旁,有著真正以農為業的一對老人家。
駕著牛車給觀光客乘坐,僅是賺外快的另一種方式。

DSC_1154.jpg

老人家的臉上出現的並不是市檜的笑容,而是一種帶著靦倎且溫暖的微笑.....
在觀光客紛紛離開之後,老人家就坐在牛車的候車亭跟帶著小孩子的鄰居聊天。
開心之際,露出了自然且開懷的笑容。

DSC_1164.jpg 

我從遠處看到這一幕,順勢把鏡頭拉在最遠的位置,拍了兩張相片。
品質或許不好,取景也許欠佳,但是笑容卻是被記錄在那一刻。
那一瞬間腦海中所閃過的每個片段。
紅磚的三合院、金黃色的夕陽、綠油油的稻田,流著鼻涕在騎車的小孩,院子裏坐著編織的老阿嬤、一旁火燒的正旺的爐灶....
農村景象就這麼被描繪出來.......

DSC_1152.jpg 

我喜歡這樣的情景。也喜歡一張照片所帶給我的聯想...
有時候,生活中的壓力是需要自己找方式去釋放的。

 DSC_1165.jpg

走向田野,或許是個很不錯的方式!

最後,再送你一個直摯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