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文章寫了將近一千篇,關於吃的部份實在不算少數。
但唯獨不太寫小吃,算算,大概三篇不到....



我沒這麼貴氣,成天只肯吃餐廳。小吃當然也很愛,不過選小吃這事,跟我挑食的程度有的比
最重要的原因,還是多年前埋下的心理陰影吧~
曾經看過一隻老鼠在麵攤上"跑來跑去"....... 那時候開始,對於吃的環境就非常非常的挑剔了.....
我實在不願在吃東西的時候,還得眼睜睜的看著小強或是小小強在桌上散步,或是在牆上旅行....
桌上不行,腳下更不可以......
但通常熱門一點的小吃店,在環境上而言通常是不及格中的不及格。對我來說,非常的恐怖~~
也因此小吃店,一律要找窗明几淨的那種......但這種店又大多好"看"不好吃 .....
所以,寫這類食記的機率相對就幾乎等於0了~

這篇算是大雜燴~



首先來寫一下台南的部份..
這是上回一日遊的時候,蛋大帶我們去吃的東西...
一大早,十點多,本人肚子餓的慌,蛋大二話不說先帶我們去吃蝦捲。
等我第一根蝦捲下肚後就後悔了....orz..
我不吃蝦米的....這裏頭居然有.....但是又不好意思說我不敢吃...
於是默默的吃完....蛋大還一直說,"多吃一點"....
其實我不是客氣...是因為我很怕那個蝦米的味道......orz.........

所以....敗偷,下次當我眼角泛著淚光看著你們說我吃不下的時候...
就是表示我裏頭有我不愛的東西啦..........(蛋先生跟錦小姐,有聽懂嗎?....XD)



再來的安平豆花,其實吃不太出味道耶....??
大概是我那天心事重重,加上前面已經吃很撐,所以不太知道這家是紅在那裏.....?
但是生意很好是事實,店家的衛生程度在我來看是及格的 ....XD.....



就這個啦..

好的,再來我們往北部走~

 

這家林家乾麵就是之前我畫那個米勒交戰手冊時提到的。
自家附近,光顧很多次,每次生意都爆滿。
那回特意趕早,11點就到店家報到,看看桌子跟環境就知道為何我很愛這家.....

 

超人豬很愛吃皮蛋豆腐,原因我想應該是不太需要咬的關係.....這類食物最適合我~


這個蛋包魚丸湯,湯頭好像是海帶湯,丸子的部份是福州魚丸,加上一個半生不熟的蛋。好好喝喔~~~

 

這個就是他們家最紅的乾麵,說穿了 ,這個滋味實在簡單的不能再簡單。
就是乾麵加上豬油,上桌前加上香油還有蔥花,沒有其它多餘的醬料,整個就是這麼白白的一碗。
但是就是單純的好吃!!  


看到沒有,環境多乾淨啊~~~ 才11點喔~ 店家才開始營業人就這麼多了~

 

很多計程車司機會來吃喔~  聽說計程車司機會吃的小吃通常都有一定的保証

 
另一家也是我之前畫到的建中黑糖冰店。
第一回去吃的時候,根本沒什麼人,再一次來這,居然要排隊,還排很長一條~
這家店的粉粿是自己做的,很Q很好吃~ 加上用黑糖煮成的糖漿,雖然甜,但是很香。
不同於一般的糖水,不愛那麼甜的就少糖點~

店內的環境燈光稍陰,在那種光源下,我沒什麼信心會不會有小強來打招呼,所以搬到外面坐去了
店外就算還ok啦~



店裏配料很多,我覺得粉粿是必點,再來還有米台目(我不吃~)好像也很多人選~


這是隊伍的其中一小部份

接下來轉往宜蘭


宜蘭很多小吃,但這次去,只有這家算的上是小吃....

 

十六崁瓜仔雞麵,算是拜網路所賜,生意突然爆增,店面很小,桌子全在外頭騎樓上。
這外面的環境我實在不太愛,但同行的父子倆早就餓的哇哇叫,我也只好就坐~
但這口味我還蠻喜歡的。湯頭甜甜的,不同於罐頭瓜仔肉的那種死甜,看來是用人工醃漬的去當湯頭。
雞肉很嫩,不會咬不動。 好吃~~


  
最後這個三十年老店的愛玉冰,就在瓜仔雞麵旁,生意也是好的亂七八糟。
只見老板娘咻咻咻,三兩下一杯杯的愛玉冰跟百香多多就做好了。
身手矯健,動作相當機械化...XD....

店裏只有這兩種選擇,由於他的檸檬是現榨後再加入愛玉裏,所以味道很香。
我們一家都很"喔囉",唯獨我非常不愛。因為......太酸了~~
我討厭吃酸的啦!!!!!!!

這次寫的,大約是累積了一年的小吃量才生出來的......
下次再寫可能又是一年後了?..

好吧,又鬼扯了一篇。 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