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我看不少,但是始終沒什麼文化素養...



而對於歷史,我喜歡"聽"不喜歡"看"....
所以在這個滿是古蹟的台南,我其實不太知道要拍什麼,或是留意什麼....
每當我看見一大段的文字說明,我就開始雙眼失焦.....@___@

我不得不招...安平古堡...我到了現場..又離開....一直不知道古堡在那裏....@___@
想說古堡怎麼只有一個燈塔,古堡到那去了??.....  


倒是路邊一些景物,好像比較能吸引我的注意。
不知道該怎麼說,台灣的南北差異還是蠻大的,那些矮房子,晾在外面的衣服。



看了就是說不上來的可愛........ 



蛋大說在台南第一街的入口一點點的地方,有條茉莉巷,聽說很有名。
不過事後証明,很多人沒聽過,連在地人都沒有......蛋大到底是不是唬我們兩位大嬸的??




這車其實平常在路邊不特別明顯,但是在一片綠中,卻十分搶眼~ 個人覺得很有雜貨的Fu~

不過這巷子小小一條,到是種滿了花花草草,其中又以茉莉花最多,我想,這名字應該就是這麼來的吧.....
在商業味蠻濃的一條街上,有著這樣一條綠意盎然的巷弄,有種悠閒的氣氛~

往東興洋行的路上,我們在巷弄間看到了幾間這樣的平房,小小的門口,前面種滿花草。
在門的後方,經過窄窄的長廊,有著各式各樣的鍋碗瓢盆,這種氣氛不需要刻意營造,一種在地的生活味就這麼出現了。

錦說,這個小的門口,是因為以前的人比較矮嗎?
忘了在那本書上看到的,以前的房子建的比較矮,除了身形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意義。
讓你進門的時候要彎著腰,這是一種恭敬謙卑的態度。
客人進門如此,家人進門也一樣。
我喜歡這個論調~

蛋大唯一指導的一張照片,他只說了,這巷子用長鏡頭拍一定很好看。
於是我就拍了。
不過我想這應該不是他要的感覺.....
但是我自己很喜歡....



從這個八角的窗還有灰白色的牆,就可以知道這是一幢歷史悠久的老房子。
那天在聊天時,說道"怎麼還會有人住這種房子,看來很可怕!"

回來後再多看幾眼這個建築。 突然發現,在早期,以平房為主的那個年代,這樣一幢西式的洋房,其實應該是很
奢華的吧? 或者這根本是其中某大戶的人家也說不定,我相信,在那個背景下,它應該是很讓人驕傲的建築。
隨著時光流轉,原本的風采漸漸失去後,這裏變成了再不被人青睞的房子.......


好了,我是個大嬸,不是作家,所以這等太過浪漫的想像不適合我,所以就到此結束~
以上就是古都街景隨拍....謝謝各位..

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