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第一次坐上高鐵之後,就開始了我高鐵一日遊台灣的旅程。
這回,有機會來到古都台南..........



當初為了下台南,跟研究了很久的行程,想著要怎麼租機車,交通怎麼處理。
後來在台南的 raoultatw 義不容辭的說要招待我們兩位大嬸。
於是乎, 短短六小時的台南之行,啟程了。



先來看看這次古都行的第一站安平樹屋吧



這間原為「德記洋行」的倉庫老屋,因荒廢多年,多株百年老榕樹盤根錯節,氣根在屋頂及牆壁攀附生長,形成了「樹以牆為幹、屋以葉為瓦」的天然藝術品「樹屋」,生長茂盛的榕樹與建築物糾纏不清,讓本來平淡無奇的倉庫成為一個有趣的探險空間。



樹屋整體上來說並不大,裏面也空無一物,但是我們卻花了很多時間在這裏。



看著屋子裏密佈的樹根,隨著陽光的灑落,光影的變化,覺得很有意思。



尤其是看著滿是樹根的牆面上突然間出的幾顆小小綠色植物,會有種生命果然無所不在的感觸。



依照我想像中的樣子,拍出來應該是更有畫面的,可惜raoultatw在旁邊,手拿相機都會覺得皮皮挫。
畢竟在高人前,班門弄斧只會顯出自己的愚蠢...  



那天raoultatw只帶了小相機,我想如果他拍的話一定超棒的~



整個樹屋我唯一不解的就是下面這張.....



為什麼外圍有一個這麼醒目的黃色外牆,而且牆上寫著Holland,這是有什麼典故的嗎?
必竟這個牆面跟後方的德記洋行或是樹屋風格相比,都顯得有些突兀........好看是好看,但就是說不上來的怪~



最後,來張安平樹屋的大頭照吧.....

ps. 此行非常謝謝raoultatw帶我們遊山玩水,這次沒把台南拍好,見笑了.....下次有機會再碰面~ (記得帶充飽電的相機喔~ XD )

ps.2 錦跟比比長的好像喔,是個很隨和的"大嬸"......那天很高興認識你們~...^_____^

ps.3 我認識的格友都是些好人吶.,大家都會帶我出去玩,在此謝謝各位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