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吉祥寺八幡宮前附近,有一家小小不算起眼的紅茶店,是由日本知名的插畫家山田詩子所開設的。
店名Karel Capek ,據說是以一位早期的捷克作家所命名的。



認識這個牌子的紅茶,是在台北東區的Hana裏看到的,當時看到了Karel Capek 的2007年的紅茶目錄
,便十分喜愛,今年四月時,委請在東京的姐姐幫我寄了一些過來。



此趟有機會前往東京,又得知此店家在吉祥寺的三家店面之中,有一間兼賣下午茶,於是怎麼說都得去去~


跟老姐碰面的當天,下著細雨,本以為有人帶路可以萬事放心。
可是忘了老姐平常根本不太出門,對路不熟,連電車都坐錯方向....=___=
於是在一連串的坐錯車、走錯路、小孩吵著要睡覺的狀況下,我們終於選擇跳上計程車前往目的地。



車子繞了幾分鐘後,到達這裏,短短的路程,車資要1700百多,真貴!!
心在淌血這形容詞,這時候頗能感受~~



一到門口就看能感受到那種日系特有的雜貨風格。



門前的小兔子



淺色木條為基底的裝潢



窗台上隨意種植的盆栽

到達時已經是二點多,店內已經有不少人在用餐。



這裏的空間小小的,但是四處打量之後,發現,台北Hana的裝潢跟這裏的相似度竟然高達90%

下午茶的餐點有好幾種,我點了一個比司吉的套餐,兒子跟小姪女則點了一個蛋糕嚐嚐。

蛋糕聽說很好吃,因為我才走出去拍幾張照,回來已經被嗑光光...



至於我的套餐?   超。好。吃!!



鬆軟的口感抹上奶油、新鮮的果醬,入口時還是溫熱的。底部的皮還有些許的鬆脆。好吃極了!!!



飲料的部份我點的是中規中矩的奶茶,口味一般,但是杯身挺可愛,連攪拌匙上都還有個小蜜蜂,

但是老姐那天選的飲料有點踩到地雷,一種有著香蕉口味的怪飲料,三個人喝都給了不太優的評語。

他們餐點的選擇不算多,也不算少,但是menu上寫的全是日文,且外來語居多,要去的人最好有心理準備。



吃飽喝足四處逛逛。



牆上擺放了很多山田詩子自己的繪本,全都可以拿下來看。



山田詩子的畫風是屬於我很喜歡的那種風格,除了繪本之外,在Karel Capek 的所有商品上的也都是她本人的作品。





店內商品

而牆上四處擺設小的裝飾品,也都非常的可愛。











完全是女生夢想中的童話世界....



Karel Capek 的型錄除了商品的介紹之外,每期還會有小專欄介紹如何泡紅茶,或是如何分辨各種紅茶的不同。



這類的小專欄幾乎清一色以繪本方式呈現,非常的活潑可愛。



不克制一點就會想全都搬回家。



所以即便只是一本小小的型錄也都很讓人愛不釋手。

下次我再來介紹我目前手上有的Karel Capek 紅茶有那些~

那天來東京,不妨來吉祥寺這邊享用一餐下午茶吧? ^___^




店家資訊:

Karel Capek 紅茶店:http://www.karelcapek.co.jp/

カレルチャペックスウィーツ
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2-15-18
Tel 0422-20-1088
営業時間 11:00〜19:00



ps.

回程時,我們用走的回車站,才發現原來我們的目的地只在當初走錯路之前的一個路口...........orz......
那1700花的很冤枉....

ps2.

Karel Capek在吉祥寺一共有三家店,有賣餐點的是在八幡宮前附近那家 (地圖上左上角)
其它家只賣商品。 (不過聽說專賣紅茶的直營店也很優喔~)

以上,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