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你會甘願而且自動自發的早起?
就我來說,出門旅遊還有,拍我想拍的照片時。



以前有提過,我從拿相機到現在,從來沒有拍過清晨,一來是很懶,再者是因為不會拍。
日月潭給了我第一次拍晨曦的機會,於是我早上四點二十從床上跳起,梳洗過後立刻往飯店的最高點跑。

#1


雖然是清晨四點多,但是天色已經開始漸亮,而且後來發現,原來太陽真的是用跳的~

#2


前一晚跟警衛聊天時,他說清晨的時候,太陽還沒升起來之前,泳池表面樹的倒影會很漂亮,為了怕太陽升的太快,

#3


我們加緊腳步又從最高樓往游泳池那裏跑。

#4


前後不過幾分鐘的時間,我們看著天空的顏色,從淺藍到橘紅。

#5


再由橘紅慢慢轉成淡淡的金色。

一種屬於大自然的魔幻色彩,看了心裏會覺得很激動,彷彿看到一種希望。
這種感覺我想大家都懂....

#6


離開泳池後,我們往涵碧步道中最知名的景點蔣介石碼頭走去。
此時的天空是一種漸層的顏色,從東邊的淺金色,到西邊的天空淺藍中還帶著一絲絲的紅光..

#7


非常漂亮

#8


傳說中蔣介石為了能一覽日月潭全景,於是在這個絕佳的位置上建了一個私人碼頭。

#9


現在碼頭已經不開放,但是我是壞孩子,趁著四下無人偷偷跑上去看了一下。

#10


發現這裏果然是有著非常棒的景色,碼頭除了後方之外,前面及左右兩邊是完全沒有障礙物擋住的,所以在這可以看盡整個日月潭
的樣貌。
#11


站在碼頭上我從不同的方向拍,各有不一樣的感覺,上下兩張是我對著太陽升起的位置拍照,

#12


看得出來太陽的光線耀眼奪目,一片金光撒在天空之上,這其間不過是幾秒的事而已。

#13


看看手錶,此時已經五點多了,我們在離開碼頭之前隨意拍了幾張,發現此刻陽光正打在船身上,一時之間小船閃爍著光芒。
宛如一艘用黃金打造的船,配上湖面的倒影,除了美,真的不知道還能怎麼形容?!

#14


碼頭上鳥兒正在整理自己的羽毛,仔細看看鳥兒身上的毛,也是一片金黃....

#15


沿著步道,我們一路往水社碼頭走去,這是在途中所捕捉到的光影,我很喜歡這張!

#16


幾分鐘之後,來到水社碼頭。

#17


一早,還沒有觀光客,也沒有船家,只見湖面上一艘艘的船隻,靜靜停靠在此。
這張照片,淺淺的山景、薄薄的雲層、跟平靜的湖水幾乎沒有太大的分界線。

#18


愈往前,就能看到愈多的船隻。
不過美景到此為止,再過去就只能看到一堆商店了~
於是我們再次沿著步道往飯店走。

#19


步道旁的樹木

#20


再次回到飯店時,泳池的景象已經改變。天空已經是一整片的藍,

#21


雲朵的層次也變的很明顯。

#22


至此,拍攝日月潭晨曦的行程也正式結束。
該回房間準備吃早餐了~


p.s   涵碧步道整個走完不需要太久的時間,大約整個繞完的話,一小時左右就足夠。
        整個步道的景色十分漂亮,來日月潭有空的話可以走走
        (這段並非私人走道,所以誰都能來的)

p.s2  拍完後,發現看著陽光升起,會有種人生充滿希望的感覺,那種感受很難形容,我想,這是一次很棒的經驗。

p.s3  這篇放了22張照片耶,很了不起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