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台中的時候,天空正好下起雨,我們在美術館前走了一遭,看見很多有趣的餐廳,

但是最後選了這家,沒有什麼特殊的原因,只因為"聽過"這裏。

這家若照店家所寫的,應該是屬於法式鄉村料理。

我雖然去過法國,卻沒機會吃到所謂的法式鄉村料理,所以口味及菜色上是否正宗,不得而知。
只知道布列塔尼有名的食物都沒在這裏看到...



但剛踏進這裏時,唯一能感覺到跟法國能沾上邊的,大概只有門口菜單上的高單價!!!



好的,談錢太俗氣,那來看看裝潢吧。



布列塔尼的裝潢以黑、紅為主,四處擺放了很多的小精靈娃娃,非常可愛。



一上二樓,便能看見一個"葡萄酒"牆,上面放的是客人在此喝完的酒瓶,若算算數量,還不少呢~



整間店走的是一種沉穩的風格,坦白說我還蠻喜歡的。



至於一樓的部份,仔細看了看後才真正開始把他們跟法國鄉村聯想在一起。
原因也沒別的,就是因為那些五顏六色的醃漬品。



看到這樣的醃漬品會很自然的想到義大利的托斯卡尼,還有法國南部的鄉村。



不要問我為什麼,記憶中這兩個地方就是這樣~



再來看吃的部份。

在吃之前,我看了一下他們放在底下的墊紙,一共有四種不同的畫,每一種我都很喜歡。
很想A一張回家....





然後.進到主題...吃什麼?

這年頭不是我愛唸,有點裝潢的店,都很愛把菜名搞的又臭又長。
唸起來繞口,吃下去也沒有因為菜名的關係加分。真是搞不懂幹嘛這樣搞?

常來的人就會知道,當我發表諸如此類的抱怨,那就表示我接下來的菜名全都沒一個記住....



沙拉......



這幾款麵包不錯吃。上桌的時候是熱的,法國麵包外酥內軟,不論是原味還是抹茶都很不錯。
而抹茶那款還帶有淡淡的香味,很優!



這是我吃的...只記得是豬排...好吃!,唯一美中不足,汁太少了......



沙朗? 菲力? 想不起來,反正最貴那塊就是了,這味道很不錯,牛肉切成 小塊沾上海鹽,的確很美味!!
價格雖貴但有值得...



什麼雞腿的....很夠意思,一次來三隻,我平常不太愛吃加了香料的東西,不過這道吃了一些,覺得還不錯,不會像之前吃的那些香味很重,覺得搶過主菜的味道。 這也不錯吃~



這個是什麼布丁的,外層烤的酥酥的,可是肉桂味好重,吃了一口就叫不敢。
愛吃肉桂的人應該會覺得不錯~

餐前他們還有一杯特調的果汁蠻好喝的,可是忘了拍....太渴就先喝掉了.....

若是只看菜名的話,會覺得跟坊間一般餐廳差不多,但是他們料理的方式算特別,所以就突顯出他們的不同。而且口味上來說相當不錯。

在服務態度上,我覺得店員都很客氣,而且都笑咪咪的,頗優!

至於價格,一客的價位都在550元上下,牛排的話就600-700左右
如果有興趣前去,記得先訂位,他們家生意很不錯的~~~

布列塔尼歐法鄉村餐廳
地址: 台中市五權西四街63號 
電話 :04-23780489

p.s 雞婆一下,那些小精靈娃娃我一直以為是國外進口的東西,後來才知道很多是在台灣的鶯歌那做的。
價位要看大小還有款式,但是總之那不是外國玩意,而是我們台灣外銷出去的啊~~

p.s2 我沒有常常吃這種餐,不要誤會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