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連結裏有一個kristen的訂閱

最近寫的是他去寮國義診的一些文章。



前天我在看文的時候,ray少剛好走過來。
我跟他說

「你看看這些小朋友。」

「好可怕」

「好可怕是嗎? 可是那不是他們願意的啊,那是他們生病了」

「那他們生什麼病?」

「每個人出生的時候都不一定是健康的,有的小朋友出生就會少了手少了腳。這些是嘴巴沒有長好,但是這不是他們選擇的,你會希望是這樣嗎?」

「不會」

「那你現在覺得呢」

「他們很可憐。」

「恩,所以當你看見他們的時候可以笑他們嗎?」

「不可以」

「如果他要跟你玩呢」

「那我們就一起玩!」

「可是...媽媽...我覺得他們長的真的很可怕耶」

「還有那些燙傷的人也長的好可怕喔。他們身上的那些會不會傳染?」

「Ray,媽媽跟你說,他們身上的傷痕是被火燙傷的,不是因為生病引起的,那是不會傳染的。」

「平常你有一點點的小傷就會痛的哇哇叫,像他們是一整片會不會更痛?」

「會」

「那他們忍著痛復原了,又重新走出來,沒有窩在家裏,這樣是不是很了不起呢?」

「而且你知道有多少人跟你想的一樣,所以他們很容易就沒有朋友,常常躲起來哭。」

「如果有一天這個人換成是你,你會不會難過呢? 你會希望都沒有人做你的朋友嗎?」

媽媽講到這裏,Ray少眼睛已經整個變紅....

「不希望」

「那所以呢? 」

「我知道了...不可以嫌人家不好看,那不是他願意的,我們要跟他們做朋友,不可以笑他....看到他們需要幫忙時,
也要去幫他們。」

「恩...」 


小孩子的反應很自然,尤其是遇到這種狀況的時候。

不過我覺得身為一個家長,在該告訴小朋友的時候就該告訴他們 。

不是任由他們想像。   就像如果我不跟ray少說,他可能一直會以為燙傷所產生的疤痕是會傳染的.

Ray少應該要學習懂得怎麼體諒跟包容別人。

不能只是一個嬌生慣養過度的小孩.....這是媽媽所希望的.


另外...
---------------  活動後續報導 -----------
上次辦的活動超人豬已經在6/14早上就把款項3000元透過ibon捐到兒福聯盟去了。
收據晚點貼上。

這次原本要換的小房子,由於7只剩下4個,所以除了當初天使跟kc有說要保留之外。
還剩二個小房子可以提供給當初留言的朋友。
如果你需要的話,請告訴我。謝謝..

至於顏色,我想,並不重要,就隨機出貨吧....^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