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不少人問我一個問題。

「你某張照片是怎麼拍的!」

我想....今天就來心得報告一下 ...



我。真。的。沒。有。技。巧。啦.......................
拜託..相信一下我好不好....orz....
我說了幾百次了耶........




像是阿里山這張



我後來有看到小潔問我是不是一邊輕按快門,一邊zoom...
老實說,我真不知道.......是怎麼拍到的。反正最後的成品就長這樣。
如果真的像是小潔說的,那可能是我手不小心撞到的吧...

又比如說這張


因為車子裏晃的很厲害,拍來拍去都是糊的,結果看到守車人的手,就給他拍一下。
完全是因為沒有題材....沒想到創造了這樣的效果。

整個阿里山系列,純粹是瞎拍的。沒有半點技巧可言。




如果要說有什麼可以說的...
恩....

1.原則上我在雨中大概已經在腦中裏構好我想要的畫面。
比方我要的是雨滴。 要的是山林。然後想辦法組合出來. 就醬而已....
所以要拍照前,我大約可以想見我所拍出來的樣子。  

2.對焦 ...對清楚  (這點蠻心虛,我常常對不準...

3.若是有人留意的話 ,我拍照多以直幅構圖居多。
因為我不太會捉全景,橫幅通常我找不到我想要的畫面。
所以直的拍,因為畫面比較窄,所以比較好捉主題。

4. 相片的好壞有時候來自於感覺。
我的很多爛照片都是因為加了框、加了字、調了色調(這次的阿里山系列)變的好像是很好的照片。
其實一點也沒有.....

有時候多做一點手工,也是有不錯的效果的啦...XD

5. 我很習慣把事物拉的很近來拍,一種好像貼近眼前的感覺,我喜歡.
不過我覺得蠻多人不是很愛耶....

6.最後...很重要的一點.....
超人豬拍照的最高指導原則....瞎拍就對了...喔耶....

以上是心得報告,沒有所以分享這件事。
其實沒有料可以分享......哈哈.....

有問題可以問問其它攝影達人,他們能給的比我多太多了...拍的都很棒的喔
Alu 葛格raoultatw400DMorris焦糖姐姐FionaKristen.......

(這些人快被我寫爛了....XD..)

小蔥粉絲,醬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