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個性很小孩子氣。
通常只要符合「可愛」「奇怪」「不知道能幹嘛」的東西,對我都有種莫名的吸引力。

下面這個,是我收集的東西之一。  算看看,5的後一共有11個0。  也就是說
沒錯!!  這是一張五千億的紙鈔!!   由前南斯拉夫這個國家所發行的紙鈔,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面額的鈔票。





前陣子在另一篇有提到,非洲目前有個國家,出了一張面額2億的紙鈔,但相較於這個仍是小巫見大巫...
但之所以出到2億是因為該國的通膨到達了百分之幾萬的地步。  
各位可以想見5000億的時候,通貨膨脹到一個什麼樣誇張的狀況?
民國初期,台灣曾經有一度也差不多面臨到相同的狀況,據說那時候,發薪水都是用麻布袋裝的。
聽起來很豪氣對不對? 可是一麻袋的錢只能買一隻雞。這就可怕了吧!





除了5000億之外,還有面額50億的鈔票。





上面這個1億,最近有不少人收到了,這也是我3月的時候辦十萬人次的活動獎品(有沒有拿到覺得很無聊的 ..XD)
本人心機很重,只給各位1億,因為五千億的富翁,有我就可以了...哈哈哈............................

( 2007/11/07 18:02 東森新聞報 )

物價節節漲,民眾擔心錢變薄,講到錢變薄,1993年發生通貨膨脹的南斯拉夫可就創下世界歷史,當年南斯拉夫發行過面額5000億元的紙鈔,震驚全世界,這個面額至今沒有國家能夠超越,聽起來數字很大,不過,當時5000億紙鈔只能買30斤白米

在1993年,舊南斯拉夫內戰時期,由於通貨膨脹,政府發行5000億紙鈔,在黑市只能換到150元美金。由於在貨幣崩盤前大量發行,現在這張5000億紙鈔市價並不高。

1949年前後,國民政府貨幣紊亂,新疆政府就發行過60億面額鈔票,當初市值等於不值錢,無法計算,同樣年代,過量發行的老台幣4萬元只能換到1元新台幣,相當於160萬老台幣只能兌換美金一塊錢。

周建福指出,「當時他們貨幣崩盤之後,整個扁擔的鈔票買不到幾個饅頭。」


南斯拉夫目前已經不存在
1992年,南斯拉夫解體,未獨立的塞爾維亞、蒙特內哥羅兩加盟國組成南斯拉夫聯盟共和國
2003年,改名為塞爾維亞與蒙特內哥羅(簡稱塞蒙),取消「南斯拉夫」這一名稱。
2006年,蒙特內哥羅經由公民投票脫離聯邦,塞蒙解體。
2008年,科索沃脫離塞爾維亞宣佈獨立。


前南斯拉夫目前分成以下八個國家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 斯洛維尼亞
  • 克羅埃西亞
  • 波士尼亞和黑塞哥維納
  • 塞爾維亞
  • 科索沃
  • 蒙特內哥羅
  • 馬其頓共和國 

    以上~ 881

    ps. 嘿嘿。我可是個五千億的大富翁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