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五月是被炒作過頭的感恩月。
想當然爾Ray少的 作業免不了就來一項幫忙媽媽做事、擦地、搥背什麼的..

明明知道他洗碗會打破碗,擦過的地板跟淹水一樣,搥背也只有搥三下就了事,還是得給他"有孝順到媽媽"的感覺。

那天,七點多吃完飯,Ray少拿來功課來問我....


「媽媽,請問你當初懷孕生我的時候,最常做的事是什麼?」

「恩....... 睡覺吧」

「那你那個時候最喜歡吃的東西是什麼??」

「恩......我想不起來,你 去問爸爸 ,媽媽還要洗碗~~ 去去去~~」

 過一會...Ray少哭著跑來找我..

「爸爸壞....爸爸都亂回答。鳴鳴鳴~」

「不要理爸爸。你再問一次,媽媽跟你說」

「那你那個時候最喜歡吃的東西是什麼?」

「恩.............................零食吧」

「哇哇哇...............你跟爸爸一樣壞,爸爸也說零食,可是零食不可以寫啦。這個不是答案啦.....」

  .....

「那....那.....麥克雞塊好了」

「好~」

「那媽媽還有... 」(哇咧 還有! )

「你那時候有什麼特別的症狀嗎?」

「恩..........................」(想很久)

「沒有....... 沒有特別的症狀,媽媽每天都活蹦亂跳.....」

此時阿嬤說話了...

「對啊,你媽媽懷孕時整天活蹦亂跳耶....」

「哇哇......................不可以啦。一定要有特別的症狀」 (還有這種事兒?)

「........................那..............睡覺好了....」

這作業有沒有這麼誇張啦??....還有規定媽媽不能沒症狀還兼不能把零食當最愛??


不過話又說回來,想起八年前生ray少的時候...還真是一整個不驚悚,且聽我慢慢道來~
-------------------------------------------------------------------------------------------------------

話說生產的當天2點多因為破水,把張爸爸叫起床之後,就一直悠哉的晃來晃 去。

還去洗了個澡。只見張爸爸一直說"不要緊張,你不要緊張"  

可是我明明就一點也沒緊張.....


之後到了醫院,因為還沒開始陣痛,所以覺得非常無聊。

就叫張爸爸回去拿我的Game Boy Advance 來給我玩

玩了一陣子,隔壁待產的一位孕婦,一直哇哇叫「好痛~~ 啊」

我心裏很納悶,有這麼痛嗎。 敗偷~~  吵死了......


14小時後,終於下午四點開始有陣痛。

但是我覺得沒有想像中的痛,所以又繼續打電動......(超級瑪俐都被我玩到快破關)


之後陣痛加劇,隔壁床的還沒生,又在哀嚎。真的是有夠煩。我只想叫她閉嘴..

不過可是我還在可以忍耐的範圍,但是電動就收起來了,等著生小孩。




這中間雖然有陣痛變快且變的比較痛,不過我還是覺得"還好啊??" 

終於,下午六點多,進了產房,把小孩生了下來。

這個時候,醫生會把小孩抱給媽媽看。 通常這種時候在電影電視都會自動配上溫馨的音樂。

加上"寶貝,媽媽好愛你喔!!"


可是我看到Ray少的時候 第一個想法是 "這就是我生出來的兒子喔?? 長這樣喔? "

然後還來不及感嘆 就被抱走。

第二天....

小孩送進病房來親子時間。看著Ray少,這個時候我問張爸爸

「喂,你有覺得多了一個小孩的感覺嗎?」

「說真的 沒有耶」

「真的吼,我也是」

「我覺得我們家好像多了一隻寵物的感覺!」

「我是覺得好像多了一隻小狗....... 」

各位看倌...這是對正常的父母嗎....哈哈.... 

超人豬當然不是沒血沒淚的混帳東西。但是我覺得在沒有跟小孩有互動之前,說要情感有多深,我不太能體會。或許跟我懷孕過程中很順利有關

有的媽媽懷孕的時候超辛苦,我想那種比較能夠體會那種小孩剛生出來的感動吧。



最後,來張Ray少的近照,轉眼間,這個八年前生下的小孩,長這麼大了呢.....^_________^

ps.1  不少準媽媽都會很擔心生產這件事。其實,很多時候不一定別人說的就跟你一樣。  不要擔心太多啦~

ps.2 上述所說的有許多不良示範,各位不要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