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五月的某一天
場景: 台北市某7-11





「請問一下,在你身後的那個黃色塑膠牛奶盒是什麼?」一名年約30的婦人問道。

「那個喔! 那個不是贈品~ 那個是要捐款才有的」店員心想,又是一個貪小便宜的歐巴桑以為是贈品來問了.

「那..可以請問一下,要怎麼捐呢? 是像以前那個世界展望會的愛心麵包一樣用認養的嗎?」 婦人又問。

 「?」店員帶著狐疑的態度看著婦人並且回答說

 「呃! 不是耶,那是有個活動辦法的...不過我要看一下.....麻煩你等等」 

 五分鐘過後...

 「這個是要用ibon選擇愛心捐款,每捐滿150元就可以帶一個回家」

 「喔.好,那這個ibon要怎麼用呢?」 

   店員很認真的教著婦人,不巧婦人身上只帶了300元... 於是在機器上按了幾下,捐了300元,並且拿著一張收據回到櫃台前 。

 「這樣就可以了嗎? 」

 「是的。」 

  接著店員拿出一紅一黃兩個牛奶盒似的存款筒給婦人。

 「一個就夠了」

  「可是你捐300」。

  「沒關係~ 謝謝你」 

   -----------------------------------------------------




  
   婦人回家之後,很興奮的拿著新到手的撲滿交給正在唸小一的兒子。

  「你知道這個是什麼嗎?」

  「我知道,這個是撲滿,好可愛喔。謝謝媽媽! 」

  「沒錯,這個是撲滿,要送給你的。可是媽媽要跟你說一件事。」

  「你知道這個世界上,除了像你這麼幸福的小孩之外,還很有多需要人家幫助的小孩嗎?」

  「知道,阿公阿嬤都有說過」

   「這個撲滿,是媽媽捐款換來的,目的就是要幫助那些小朋友」

   「那些小朋友怎麼了?」

   「不是每個小朋友都是幸運的,有的小朋友一出生,就被爸爸媽媽丟掉。 有的小朋友,家裏環境不好,常常一天只吃一兩餐。
      有的甚至連學費都交不出來,這些你常聽到對不對?」

    「對,他們好可憐」

    「所以媽媽捐錢給他們,換來這個小撲滿,媽媽希望你知道我們是怎麼得到它的」

    「那媽媽我可以問你嗎」

    「什麼事?」

     「我以後可以把錢存在這個小撲滿裏嗎?」

    「可以啊,這就是要給你存錢用的。」

     「那我們存完之後,可以再拿出去捐嗎??」

     「當然可以啊,可是你為什麼不想把錢留下來買玩具、糖果呢」

      「我的玩具很多,糖果餅乾大家都會買給我吃,可是那些小朋友都沒有。」

     「所以我想把他存滿,這樣讓很多小朋友都有機會好好吃飯,跟我一起上學。」

      「真的嗎!  那太好了,媽媽跟你說,只要你之後功課寫好,媽媽就給你五塊,你就可以存進去了,好嗎?」

      「好。謝謝媽媽!!」

--------------------------------------------


喜歡嗎? 你也可以去7-11帶我回家...

 故事說到這。

 常來我家的人大概都很熟悉我常常這樣寫周遭發生的事。

 這次的小撲滿,意外的讓我知道,原來ray少是這麼懂事的小孩。

 原以為他只是說說而已,但是從五月初開始,拿回小撲滿的那天起,ray少的功課不但寫的好,連考試成績也變好。

 每回媽媽跟阿嬤也不食言的會給他五塊錢做獎勵。 起初只想著他應該只是一時興起,頂多投個幾天就會忘記了。

 沒想到ray少每次拿到的獎勵都會自動的投到小撲滿裏。

 而且三不五時的會告訴我,媽媽,我好開心喔。這樣很快就會存滿了,我們就可以快點幫助那些小朋友了!


日前的四川大地震,台灣人付出了不少愛心在救災上,這當然是好事。

但是我覺得,台灣其實也不少需要幫忙的團體,一直在默默的背後付出。

所以我選擇了將錢捐給台灣的小孩們。

我其實不懂得如何教好一個小孩,不懂得要求他什麼都要好,但是我很希望Ray能夠懂得學習怎麼付出愛心。

知道怎麼珍惜他身邊的人、事、物。


台灣有很多這樣的機構,希望各位有機會,付出一點點的愛心。
除了幫助別人,也是幫助自己~




讓很多的人好好過生活,不只是一個夢。

以我之前的經驗,這類的分享,通常得到的回應通常不超過15。 
不過,對我來說,這件事是我想跟大家說的。  

至於我常接觸的幾個團體。

嘉義基督教醫院
花蓮門諾醫院
流浪動物之家
兒童福利聯盟
世界展望會

列出來給各位參考,當然! 還有更多的團體需要各位的幫忙,吃喝玩樂之餘,也盡點自己的心力吧!



除了我寫的文章之外,有空也請你看看最近小金寫的這篇..~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