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之所以有趣,是因為總能見識到不同於目前生活的事物。
不論是風土民情、建築、臉孔、文字亦或是錢。

而旅程通常從出發前就已經開始了,尤其是在拿到簽証及當地的貨幣時。
一種出發前的不安定感才開始踏實了起來。





每個國家因為風土民情的不同,在貨幣上的處理方式也就很不一樣。
一些開發中或是落後國家的貨幣,大多數呈現一種不活潑的色調,或者偏暗色系。
比方說. 對岸、越南~



除了在用色之外,貨幣上會出現的人物,大多數是對該國相當重要的人物,不論是政治、文學、或科學家
有時候了解這個國家,可以先從這些人開始~

中國大陸: 毛澤東
中華民國: 國父、蔣中正
日本: 夏木漱石

 

有的貨幣設計的很有趣,像這個瑞士法郎,不僅顏色豐富,還是直式的!
一般來說,直式的真的比較少見



(上面兩張是我厚臉皮跟馬桶要來的,因為之前 去瑞士的早就花完了)



全世界最多人愛偽造的貨幣! 美金!







香港的錢是我早期覺得蠻奇怪的一種錢。
因為依我所見過的錢裏,第一次看到有一個國家,同時有兩家銀行發行貨幣,而且還都是流通的。
當初剛拿到手,覺得一整個很混亂。
上圖第二張十元港幣已經是塑膠印製的,不容易撕破。



新幣整體來說特別處不多,但是各位注意看,右方的字跟左下方的數字,字體都是愈來愈大喔





而新幣的2、5元也都是塑膠材質~

最初看到的塑膠貨幣,是在澳洲的時候,那時候看到錢是塑膠做的,覺得很神奇。
於是很沒神經的去撕撕看,還真的不會破耶。  











為什麼有這麼多歐元而且幣值齊全呢? 因為本來要換去荷蘭玩的啊。唉...

歐元除了顏色很漂亮之外,知識淺薄的我實在是看不出歐元上印的是那幾個有名的建築物....


捷克。 克朗。
我想這個貨幣也快消失了。



歐洲地區隨著各國紛紛加入歐盟,貨幣改為歐元後,很多具有特色的紙鈔都變成了歷史。

這是七、八年前我去法國的時候留下來的,當時還是使用法郎,50元的紙鈔上印的是聖修伯里
,也就是全球知名「小王子」的作者,左上方還有那隻老是被大人說成是帽子的大象。



多麼可愛的紙鈔啊。可惜已經沒有了~



2000年的時候,台灣發行了這張也是塑膠製的50元紙鈔,之後50元紙鈔就正式走入歷史。
不過這張的發行數量並不多,我想大概很多人沒看過吧??



說來說去,還是這四個小朋友最好用啦~

ps.

1. 之前有些國家的紙鈔都花的精光,比方日幣、澳幣,沒留是錯的...唉..  (是說我也沒去過幾個國家啦。哈哈!)

2. 小時候很蠢,我娘跟我說寮國的錢是撕一半花的,比方100元買一碗50元的冰,只要把100撕一半就行。
    我還相信了很多年。後來我媽說是開玩笑.....吼....  

3. 昨天看了一則新聞, 辛巴威因為通貨膨脹太過,目前最大的紙鈔幣值是一張2.5億
    媽啊。好有錢!   在那裏個個都都是上兆的富翁吧!  (其實2.5億才是我們新台幣幾十塊而已喔)
   (聽說 500萬買一包洋芋片,1300萬買一隻雞。2.5億只能買到好幾斤的水果呢...)
  
旅行的時候,收集錢也是很好玩的一件事喔。

各位旅行過很多國家的朋友,有沒有好玩的錢要分享一下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