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一客鐵板燒,特地開車到宜蘭... 到底有沒有這麼拼命?
一開始,我也是這樣覺得的,但後來卻覺得這次的宜蘭行,真的很值得。
當然,吃只是其中一個項目.



鮑魚 (鮑魚是長這樣喔? )  肉很厚,沒有腥味~ 醬油裏加了一點薑調味去腥.



四月下旬的部門下午茶,選定了宜蘭的饗宴。
這家互動式的鐵板燒,地點在一個看來蠻雞不拉屎的地方,地點雖偏僻,但人居然不少,尤其這是一個平日而非假日的午間時段。



只用了鹽巴加雞湯的香菇,淡淡的味道,是前菜用來提味用的。



甜蝦沙西米 (聽說很好吃且甜)

該怎麼說這家鐵板燒呢?
在整個吃的過程當中,主廚除了煮之外,還不時的介紹著各種食材的來源,出處,當遇到我們不知道的食材時,廚師還會請人從廚房
把食材整個拿出來給你看。 這點是我覺得蠻特別的,頗有上了一堂料理課的感覺。




卡布其諾濃湯 (香菇濃湯) 上面泡沫那層喝起來就真的像是在喝咖啡一樣。很有趣。



泡沫喝掉後裏面的樣子




廚師正在解釋卡布其諾濃湯上的肉桂,並且當場切下一些碎末讓我們試吃。

在材料的部份,每種聽起來都很有"尊貴"的血統。
比方說光是鹽巴就用了五種,我記得的有玫瑰鹽、岩鹽、還有忘了從那裏來的海鹽,及其它兩種很有來頭的鹽。




美國Brown級菲力牛 (什麼是brown級?) 裏面包的是肥滋滋的鵝肝...
牛肉很好吃,鵝肝的味道也很不錯~



海膽焗蝦

料理的部份則跟一般以牛油及大蒜處理的鐵板燒有所區隔。 使用的是雞湯及橄欖油,所以整場吃完,身上居然沒有慣有鐵板燒的油煙味!



煎的香香的牛肉,加上海岩...很好吃耶.~



紅喉 (聽說還有一種叫黑喉的魚~)



同事不吃牛,所以食材就換成了日本鹿兒島的豬肉(聽說也是比照日本松阪牛聽音樂喝啤酒的方式養殖的豬)

詳細介紹食材一向不是我拿手的項目。
大約講一下我記得的部份就好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吃看看.. (我們吃的是1200的組合)



這個有點油脂部份的牛肉,配上玫瑰鹽~很好吃啊....



上面那個炸的酥酥的大蒜片,吃來並沒有苦味,配上牛肉反而是香香的。
很對味。



酥皮濃湯的皮,老板說跟一般外面賣的口感不一樣,他們的酥皮外酥內軟,但是不會吃的到處都屑屑。






煎甜蝦,主廚說因為殼也已經被煎的香脆,所以要我們連殼都吃掉。
而且因為外面灑上了x鹽(我忘了是什麼鹽),因此儘量不要用手去處理到蝦子。
這可真是為難我了。 平常我就不太吃蝦,用手處理蝦子就已經覺得很麻煩。
這回還要直接用嘴巴去殼,吃的是2266....



看看這個像是蛋皮的東西是什麼?
其實是帕馬森起司煎成的,裏面包著一塊六、七分熟的牛肉,吃起來口感很特別。
看廚師在煎起司,包起牛肉的時候也很有趣。
這一道實在好玩又好吃~  



好大一塊帕馬森起司。聽說這4/1塊要2萬多..XD




沙拉。 左邊白色的是地薯~ 不是山藥。



這個是洋蔥加上自製醬油,吃來沒有洋蔥特有的辛辣,反而有股甜甜的味道,連不太吃洋蔥的我都能接受。



也是小菜之一的蕃茄,挺不錯吃的.




店家自製的梅酒! 很好喝啊,我一口氣喝了兩杯..~



所有的調味料都在桌上了。看吧! 沒有大蒜沒有奶油喔~



全部吃完之後,會請你移駕到旁邊的座位吃點心跟水果。



飲料的部份就比較一般,就是好喝談不上,難喝不致於。



巧克力蛋糕蠻好吃的,並不甜,且有濃濃的巧克力味,加上隨蛋糕附的白蘭地,味道香且濃馥~  好吃!

環境的部份.


室內



室外



餐廳外觀



河堤上還有很多人在騎車。多悠哉啊~!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河濱路326號  
電話:03-9657998


饗宴的價位蠻高的,用餐的金額起跳是1000元,之後還有1200、1500、1800、2000等幾種價位。
但是絕對是會吃到撐~ 以我這麼挑食的人都覺得好吃,應該就是很不錯吃的一家..呵.

由於食材部份都以當日購入為主,因此要吃的話,建議先訂位會比較好~ 

相機資訊: Nikon D50 、Canon 860IS

以上..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